近日,天津市“三支一扶”新春慰问座谈会在北辰区召开,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报了全区“三支一扶”工作的开展成效。2020年,北辰区从四个方面高质量推进“三支一扶”工作:

  一是健全机制,在工作上支持鼓励,为“三支一扶”人员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服务,在生活上关心爱护,激发“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搭建平台,在就业上倾斜照顾,推动安置就业政策的落实;

  四是大力宣传,在社会上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一线工作。

  座谈中,全区三名“三支一扶”代表交流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和成绩,两家服务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三支一扶”人员的培养经验,与会人员针对目前“三支一扶”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肯定了北辰区“三支一扶”工作,希望全市“三支一扶”人员在农村广阔天地“大熔炉”里增长见识、施展才干、发挥专长,竭尽所能为基层服务,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走访了北辰区第二模范小学和瑞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亲切看望慰问了“三支一扶”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品。

  2021年是“十四五”和第四轮“三支一扶”的开局之年,北辰区将按照中央和全市的部署要求,将实施好“三支一扶”计划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开拓思路、创新招法、务求实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来源:网信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