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紧迫,作为与旅客接触最多、最频繁的部门,安检站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把员工防护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用最短的时间为国内、国际验证柜台加装完成防护隔离屏,在确保验证效果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员工防护,实现旅客及员工安全接触零距离。

  为有效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完善防疫措施,重点加强与旅客直接接触岗位的员工岗位防护,特别是考虑到验证环节中旅客需短时间摘下口罩存在的防控风险,安检站主动思考、广开思路,借鉴兄弟机场的防疫措施,结合勤务现场防疫需求和实际情况,决定为全部旅检通道验证柜台加装防护隔离屏。

  2月13日,安检站技术部门先行在国内10号通道验证柜台加装防护隔离屏并进行试用测试,同时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对隔离屏设计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整体尺寸和防护面积,并在隔离屏正面底部增加了证件传递孔。在整体设计得到使用部门认可后,立即联系制作。由于疫情原因,制作厂家均未复工,为最快速度完成制作安装,安检站设备技术部门多方联系,连夜购置物料,寻找加工途径,最终利用两天时间完成了防护隔离屏的全部加工制作。截至2月14日,安检站已完成国内、国际共计11条通道的验证台防护隔离屏安装,并计划于2月15日完成全部防护隔离屏安装工作。

  防护隔离屏加装后既保证了验证检查效率及效果,同时提高了员工防疫防护等级。疫情防控期间,安检站将在保障员工防疫用具充足完备的同时不断完善防疫措施,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检站:张卓、朱明报道/冯芮、韩啸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