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为首都防疫前线紧急采购的16万余件医疗物资,搭乘GS7978航班于15:20时从日本顺利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此批医疗物资已于15日陆续送达至首都北京抗击疫情战线的同志们手中。

  此批16万余件医疗物资是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在日本福井县农协、日本友人和服务公司的帮助下为首都采购的防疫医疗物资。在面临飞往国内航班数量少,货运舱位紧缺的严峻局面下,天津机场根据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的实际需求,积极协调运营天津至日本航线的航空公司,对天津机场的日本航线进行梳理,拟定了多套方案,最后确定以天津航空的大阪航班作为重点保障运力,采取客舱与腹舱资源共用,机组与地服通力协作的保障举措。

  时间紧任务重,天津机场市场部与天津航空、海航货运、华宇货站、机场海关及相关贸易公司和代理公司分别建立了快速沟通机制,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24小时之内,跑赢了这场抢运物资的接力赛,将16万余只口罩等多种防护物资成功护送回国,第一时间送达至首都抗击疫情战线的同志们手中。

  天津机场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各界同仁共同努力,同舟共济,为首都、天津以及全国的防疫战取得最后胜利全力以赴,奋勇拼搏!(通讯员:井庆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