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从伦敦希斯罗机场经天津机场中转至大连的2950件防护服医疗物资顺利抵达。大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携带刚收到的防护物资顺利前往武汉开展支援工作。天津机场与多方协调,全力保障物资准时送达。

  本次运输的2950套防护服,是大连市老龄委健康基金、中英文化交流协会及大连医科大学联合于欧洲购置的,是作为大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医疗保障物资,急需由伦敦运至天津,在2月7日必须中转至大连。天津机场市场部了解到中英文化交流协会的需求后,马上组织专人协助联系天津航空、国航、国货航以及海关、报关行等单位,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和组织设计实施方案后,北京时间2月5日晚终于将防护服装载到天津航空从伦敦飞往天津的航班上,并于2月6日晚到达天津机场,并于2月7日准时抵达大连,在医疗队赴武汉出发前将医疗物资交付给大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天津机场市场部针对此次保障任务提前梳理,与中英文化交流协会紧密配合,组织协调多方开展协作:与境外贸易公司紧密对接汇总确认相关信息;与天津机场海关及负责操作的报关行梳理清关流程;与天航天津站及伦敦站确认舱位、航班及地服情况;与国航确定天津至大连段舱位情况;与货站预约确认,确保物资第一时间入库。与此同时,天津机场也取得了海关、航空公司、货站及物流企业的大力支持,共同完成了此次中转保障任务。

  在本次疫情期间,中英文化交流协会受中国医药、环球医疗及各地方卫建委委托,在欧洲范围购置医用物资。此次保障任务是在津开展的第一批物资保障任务,后续还要根据疫情陆续开展,目前第二批34箱物资已从伦敦飞往天津。为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运输,天津机场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运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场部:井庆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