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天津机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民航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机场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防控措施,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2020年春运工作有序进行。

  作为天津市疫情防控的首道关口,天津机场认真贯彻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做好疫情防控以及旅客信息协查工作。1月19日,天津机场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随即启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预案》,采取集中办公、集中研究、集中处置的方式,建立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组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天津机场共有在职党员827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平均每日在岗221人,立足本职,听从指挥,带领员工群众组成突击行动,带头站在防控检测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自20日开始,机场对武汉抵津全部航班旅客进行体温检测,24日开始对宜昌、襄樊、十堰抵津航班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并留存航班机组、旅客信息,以备应急查询处置。同时,针对湖北进港航班在停机位安排、旅客体温检测、隔离室设置及全流程消毒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有效举措。

  25日零时启动航站楼体温检测工作,目前已于航站楼口、地铁口及旅客流程关键点位设置新型测温仪,并从1月27日起,由承运航空公司对所有来津的国内进港航班旅客实施机上体温检测,实现对进出机场的旅客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的全覆盖。航站楼内全面启动新风系统,调至最大功率,在确保通风效果的同时,保证航站楼的温度。

  对航站楼进出港大厅、卫生间、母婴室等区域、楼内设施设备以及办公区进行不间断消毒清洁,对于服务旅客的各类柜台和行李提取转盘,每2小时用消毒药水清洁一次,确保使用安全。同时机场对涉及重点航班保障的车辆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处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天津机场将进一步完善进出机场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对重点区域旅客严格筛查,完善联防联动机制,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提升等级、强化措施,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按照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即日起,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各城市候机楼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天津机场航班起降及航站楼服务不受影响。(熊壮、宋艾莲、李金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