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上午,天津机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内容与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对天津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在家机场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天津机场总经理吕志农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预案,做好相关设施设备储备与一线员工个人防护,确保信息畅通,与海关、驻场航空公司等单位协同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并对做好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加强相关预防知识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天津机场急救中心开展疫情防控桌面演练,并集中对航空公司服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预案流程培训,进一步强化个人防护用品佩戴、正确检测体温方法以及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后续还将对各岗位一线员工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从1月19日开始,天津机场主动作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按照应急预案梳理各自职责和流程,做好联防联控,做到信息报告快、联防联控机制启动快、医疗救治快、防控措施快。紧急采购的47台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第二日便配发到客运、地勤等关键岗位,以备对重点航班旅客进行监测。同时联系相关防护用品厂家备货,协调后续采购事宜。20日下午,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全体机场在家领导、各部门值班领导和航空公司负责人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预案》,明确相关职责与流程,并重点落实涉及武汉航班停靠机位、旅客的体温监测方式、监测人员个人防护等工作。会后,天津机场疫情防控攻坚小组成立,急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党员冲锋在前,讲政治、负责任、勇担当,在1月21日00:45武汉到天津的航班上,带领航空公司服务人员对所有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工作。

  天津机场将认真贯彻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强化防控措施落实,积极与天津市120协作,一旦出现发热旅客,将严格按照预案流程,规范化、科学化做好病人隔离与转运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市民健康安全过好年。(许丽娟、刘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