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男子邓先生在“伙伴”陪同下,来到珠海一家银行。邓先生一坐到柜台前,就向柜员递上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被传销控制五个月,借口来银行办业务,请帮我逃脱。”

  柜员看到这张纸条,镇定地用工作邮箱通知经理,经理收到邮箱后,偷偷通知保安关闭闸门,随之报警,柜员也请邓先生到VIP室等候。警察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对邓先生的“伙伴”,几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一场瓮中捉鳖的大戏就此落幕。

  邓先生能想出这样的办法,说明他人还是挺聪明灵活的,那又为什么会被传销组织控制呢?或许也正是因为邓先生聪明灵活,所以才在传销组织呆了五个月仍不被洗脑吧。

  传销可怕,可以令一个人丧失理智,费尽心思发展下线。面对传销,我们要多去了解它的手段,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对于别人介绍的工作,也应该留个心眼儿,特别是去外地的工作,哪怕介绍人是自己的亲朋好友。

  假设不幸卷入传销,应该随时保持警惕,切勿被传销洗脑。多注意身边的动态,等到看守人员有所松懈时,想办法逃脱。

  其实,这些都是纸上谈兵。真遇上传销了,不知道会面临多少的突发情况。但是有一点是要谨记的,就是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被传销洗脑。一旦被洗脑,想从传销组织脱离也无望了。估计从传销组织脱离后,也会认死理地相信传销。

  我们要有自己的主见,自己的思维,这样才不会轻易被传销组织洗脑。遇事有自己的判断,不轻信投机取巧的赚钱方法。苍蝇叮不了无缝的蛋,丰富自己的见识,才不会陷入传销。

  内容来源 / 天津经侦 烟台经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