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合影摄影家合影

  7月13日,来自社会各界的摄影师齐聚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警犬基地,与这些特警战士与无言战士共度难忘时光,并且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他们是如何积极备战全运会安保工作的。

警犬训练展示警犬训练展示

  作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东道主,为营造“平安全运、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主旋律,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天津市公安局结合当前工作重心组织开展“为了平安全运”摄影和微视频大赛评选活动。此次的采风活动走进了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警犬基地,民警在警犬训练基地向摄影家们介绍了追踪犬、缉毒犬、搜爆犬、巡逻犬等各种警犬的不同之处,并带领警犬训导员们向摄影家们演示了警犬的服从性训练、扑咬训练、跳跃训练、翻越障碍物训练等训练科目,引得在场摄影师纷纷按下快门,记录下这精彩的时刻。

警犬训练展示警犬训练展示

  烈日下,摄影家们早已是满身大汗,巡警们身穿厚重的防刺、防弹背心,那密不通风的滋味可想而知,但他们的脸上却写着刚毅和坚强。摄影家们频频按动快门,用手中精良的摄影装备和精湛的摄影技术,从工作的不同角度拍摄民警携犬巡逻中的每一个画面。

新浪天津小记者新浪天津小记者

  这期摄影活动,还来了一群不一样的记录者,他们是“新浪天津的小记者”。小记者们用自己的小相机和笔记本记录下了特警叔叔和警犬们辛苦的工作,也记录下了本次活动的盛况。

特警作战展示特警作战展示

  为进一步强化特警战士体能素质,提高队伍战斗力,天津特警展开全方面的训练,他们精神抖擞,全力拼搏,发挥身体的极限与耐力,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全运。烈日照耀下,他们矫健的身影,是我们眼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