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疆保税港区迎来了第1万家企业的落户。佳盛贸易(天津)有限公司和天津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落户东疆,成为这里的第9999家和第1万家企业。

记者 贾磊 摄记者 贾磊 摄

  据了解,佳盛贸易(天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主要经营大宗商品如金属、矿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其投资方凯思尔顿商品国际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凯思尔顿”)目前是美国最大的独立液态天然气贸易商之一,2015年收购摩根士丹利全球油品业务,并拥有全球知名的金属交易团队。天津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此次在天津设立贸易物流结算中心。每日优鲜为客户解决最后一公里物流配送问题,用户在下单2小时内便可收到订货。公司创立不到3年,得到资本巨头的青睐,发展迅速。

  据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在东疆企业中,贸易类公司占比近40%。此次落户的两家贸易企业,一家是从事国际贸易的巨头,一家是新型贸易的代表。凯思尔顿与每日优鲜选择落户东疆,一方面是看中东疆港口物流优势和海陆丝路交汇点的区位优势,极大方便进出口贸易;另一方面是出于对东疆整体产业环境和“专家+管家”专业化服务理念的认可。东疆将持续不断培育新型贸易业态,推动贸易方式创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北京、河北企业落户。据统计,目前落户东疆的京津冀企业占东疆企业总数的六成。(稿源:滨海时报 记者 赵贤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