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伙伴们有没有感受到来自夏日的浓浓暖意?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昨天15时市区的实况温度达到30度。

  已经达到了入春以来的最高值

  天津市气象台

  昨天白天本市以晴好为主,有西南风,中午时段达到5-6级,受西南风和暖湿气流的影响,白天的最高气温比较高。

  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尉英华介绍,昨天主要还是受气旋底部影响,整个天津地区都是西南风,平均风力在4-5级,阵风有6级,一般来说有西南风的扰动,温度会容易升得高一些。

  昨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0.7度,全市的最高温出现在北辰,为31.1度。昨天的气温也刷新了今年的最高温。

  不过,随着蒙古气旋的东移,昨天后半夜开始有5-6级的大风,滨海新区、西青区相继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陆地大风蓝色预警。

  西青区气象台4月17日17时30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夜间到次日白天西青区将出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局地伴有扬沙。

  滨海新区气象台04月17日17时08分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后半夜到次日白天,滨海新区将有东北风5-6级阵风8级。

  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天津市滨海新区气象台04月17日17时17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后半夜到次日白天,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将有东北风8-9级,阵风10级。

  今天白天风力依旧较大,并且!还会伴有扬沙天气!!

  空气质量预测

  18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东北风5-6级,受本地扬尘和上游传输影响,出现PM10短时高值,空气质量整体以轻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可能达中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明天(19日) 继续受东风影响,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

  20日-24日 受弱天气系统控制,湿度较大,扩散条件转差,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5日-26日 受西北弱冷空气的影响,污染形势缓解,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具体形势有待临近判断。

  明天外出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不要被“吃土”哦~

  大风还带来了降温天气,今天气温骤降,最高气温仅为21度。

  具体预报

  4月18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东北风到东风5-6级转东南风3-4级,21到12度。

  4月19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 微风转东南风3-4级,19到11度。

  4月20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阴 东南风到东风2-3级,19到12度。

  4月21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 微风转北风3-4级,19到12度。

  4月22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多云 微风,23到10度。

  4月23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 西南风到南风3-4级,26到12度。

  4月24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 西南风3-4级,23到15度。

  沙尘天最好戴上口罩

  沙尘天气中有三种有害物质对人体伤害最大,即过敏物质、毒性物质和细菌。沙尘天气中可吸入颗粒物增加,很容易进入人体呼吸道,引起各种不适及过敏症状。

  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而且口罩要厚一些。口罩太薄,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过敏物质的侵入,但细菌和病毒还是无法阻隔。

  来源:天津气象 天津生态环境 中国天气网 生命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