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夜经济已成为城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天津提出今年年底前打造多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使津城将变为不夜城!红桥区已宣布运河新天地夜市将于5月开市。

  南开区明确奥城夜市定于6月23日开市

  近日河东区也宣布了夜市开街计划,河东夜市开在哪?有何特色?我们都帮你打探来了

  爱琴海夜市7月开街 突出胡同文化、怀旧情结 

  从河东区了解到,今年7月份,爱琴海夜市项目“老门口”将正式开街,夜市街区位于爱琴海地下一层,以津味为主题,以胡同为场景,体现市井街头的烟火气,以传统美食、网红小吃为主打,融合非遗、民俗市集等特色,打造天津“打卡式旅游景点”。

  该夜市延续传统夜市概念“场景体验”,同时引入全新概念“长期市集”,引进餐饮、百货、娱乐等多样化业态,打造“天津老味道”富有浓郁的怀旧情结夜市场景。

  爱琴海夜市项目计划建成街区长度200米,面积万余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引进商户200余家。目前已完成部分重点品牌的招商落位,二嫂子、熟梨糕、二斗、十八街麻花等将进驻街区,已签约商户78家。

  河东区将利用爱琴海地下一层北街空闲街4000多平方米打造区天津首个综合型文化民俗夜市,整合天津地区的民俗传统,包括“运河文化”“泥人张”“杨柳青年画”等匠人工艺以及天津地区特色的美食小吃等。把能够代表天津传统的文化、工艺品及美食等进行浓缩并集中展现,空间设计上保留天津的“胡同文化”,场景化展示胡同街景,从而促进天津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为天津市打造一个新的夜市文俗景观。

  新开路夜市4月开街 打造24时不夜商街 

  今年初,河东区政府发布《河东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以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调节,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的工作原则,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建成高品位、高标准、上规模的专业或综合类大型夜市1至2个,重点打造爱琴海室内夜市街区,同时引导新开路富都新开门商业街开发夜市项目,逐步形成新开路与万达爱琴海“一线两城”夜经济圈,实现规划合理、设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河东区将挖掘引导新开路一带夜间经济潜力,引导富都新开门商业街项目明确24时不夜商街的功能定位,积极引进夜间经济品牌和项目。据悉,目前商业街已引进安利、苏宁小店、观宴海鲜、costa咖啡、阑运动等著名零售和餐饮品牌,入驻率85%,计划4月份正式开街。

  餐饮企业“深夜食堂”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2点 

  此外,万达广场草原峰煌烤肉等餐饮企业已纷纷推出 “深夜食堂”活动,将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两点,满足特定人群消费需求,与夜间经济街区形成联动,为夜间经济注入活力,形成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

  综合: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