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发布紧急提醒近日,有诈骗分子利用微信伪装成乡镇政府领导实施诈骗。

  紧急提醒

  近日,静海区发生1起电信网络诈骗警情,诈骗分子利用微信伪装成乡镇政府领导对被害人实施了诈骗,造成群众财产受损。简要案情如下:

  2020年9月7日,静海区梁头镇某村民接到一陌生微信账号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某乡镇领导干部。在聊天过程中,该人以朋友公司资金周转为由求助村民,称自己先向村民转款,再由村民向其朋友账户转款,随后发来向村民转款的佐证图片,并表示暂时不方便接听电话。村民在未核明事实的情况下,向对方所提供账户打款,待电话联系时发现被骗。

  警情中,诈骗分子能够准确说出乡镇领导以及被骗村民的职务和姓名,并伪造转账记录,以此迷惑群众上当。静海公安紧急提醒广大居民,谨防此类骗局,在转账前务必与本人进行联系辨别真伪,如发现被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