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调价信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5月27日24时起上调成品油价格。

  按照国家规定,我市89号汽油(标准品)最高零售价格每吨由8790元调整为8840元,上调50元;0号柴油(标准品)每吨由7785元调整为7835元,上调50元。其他品质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也相应调整。我市调整后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升分别为:89号汽油6.60元,92号汽油7.12元,95号汽油7.52元,均上调0.04元; 0号柴油6.77元,上调0.05元。

  此次调价对于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来说成本小幅增加。以油箱容量为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调价后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2元左右。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的趋势。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利空因素有所凸显,全球贸易风险的忧虑加剧,原油需求预期转弱,加之美国原油库存升至两年半以来的新高,都为油价带来利空抑制。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6月11日24时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