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饮酒后与朋友发生争执,情绪激动,竟举起一辆共享单车狂砸一辆私家汽车,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近日的一天早晨,市民张先生准备驾车上班时,发现其停在邵公庄派出所辖区某居民楼下的汽车被砸得面目全非,遂拨打了报警电话。公安红桥分局邵公庄派出所民警开展走访调查、现场勘查及视频调取等,发现张先生于前一天22时将车停放在事发地,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当日凌晨3时许,一名身着白色上衣的男子在路边行走时,突然举起一辆共享单车多次砸向停在路旁的汽车。之后,该男子扔下共享单车离去。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是乘坐一辆白色汽车来到了案发现场附近的。遂根据那辆白色车辆的登记信息展开调查,并锁定了嫌疑人周某(男,33岁)的身份及住址,很快将其抓获。据周某交待,案发当晚,其饮酒后与朋友发生争执,情绪激动,为泄愤而举起路边的一辆共享单车砸向了一旁的汽车。嫌疑人周某对其寻衅滋事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红桥警方已依法对周某予以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