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各地高校、青年代表将共同穿越时空,演绎11个党史中的热血故事。6月1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融媒体情景互动理论节目《青春正当时》正式启动。

  据了解,节目中的11个红色故事在全国各地丰富的革命文化资源中选取,这些故事中,有革命先烈张人亚带着《共产党宣言》深夜回宁波老家,跪别父母的生活片段,也有28岁的焦裕禄在基层为群众办学堂、推行土改的故事,以及黄继光即将赴抗美援朝战场,临行出征时,将一块“可爱祖国”的手帕留给母亲的故事。该节目已被列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作品。

  《青春正当时》节目分为八期,从“信仰”讲起,讲述百年历程中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如何为信仰绘就底色,构筑精神新高地。节目变“讲故事”为“演故事”,让理论润物无声,以“青年”为主打,坚持主题年轻化、主角年轻化、主创年轻化。

  6月11日开始,摄制组将在浙江、湖南、湖北、江西、贵州、陕西等省市展开拍摄,长沙大学、宁波大学、河南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美术学院等高校剧社院团参与拍摄,致敬时代精神。节目还邀请了不同领域的青年群体,年轻先锋,历史亲历者以及青年学者共同以“党史讲述人”的身份出现在节目之中。该节目将于七月上旬播出。(津云新闻见习记者张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