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质量认证示范区表彰大会暨第十四次“世界认可日”宣传推动活动在新区举行。会议对首批质量认证示范区(点)进行了表彰。其中,质量认证示范区为滨海新区、北辰区、西青区,质量认证示范点为天津市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

  据了解,近年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新区各行各业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到2020年底,滨海新区规模以上企业6783家,科技领军企业拥有自主商标品牌达到100%,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件,管理体系认证获证企业3277家,食品农产品认证获证企业153家,服务认证获证企业52家。

  此次获得认证示范区称号将有效激励和带动新区质量认证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引导各行各业积极运用认证手段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带动质量全面提升,将新区打造成为质量认证建设的新样板和新示范。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积极推动认证认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用认证手段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