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部分儿童T恤和围兜因存在安全隐患正在被实施召回,涉及心倍爱儿童用品(南京)有限公司、江苏船之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产品。

  据了解,此次召回范围内的儿童T恤,涉及标称心倍爱儿童用品(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型号为Singbail/T1248,该产品面料中pH值超标,可能对儿童皮肤产生刺激,危害儿童身体健康;耐湿摩擦色牢度不足,染料分子等化学物质可能会被皮肤吸收,对儿童身体造成伤害;耐久性标签缝制于皮肤直接接触的位置,与皮肤直接接触容易刺激皮肤甚至造成磨伤皮肤等危险。标称心倍爱儿童用品(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型号为Singbail/T1422的儿童T恤,由于耐久性标签缝制于皮肤直接接触的位置,标签与皮肤直接接触容易刺激皮肤甚至造成磨伤皮肤的危险。

  此外,标称江苏船之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品牌/型号为babyboat/18110066、18110067、18110550、18110547、18110544、18110557的围兜,存在的问题包括:pH值偏高,容易破坏皮肤的酸碱度平衡,引起儿童皮肤过敏;围兜背部有绳带伸出,儿童玩耍时可能会被家具、电梯、交通工具或滑梯等物体上的突出物、缝隙缠住或夹住,有导致儿童因无法自由行动而摔倒或被缠绕、勒伤甚至窒息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