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模拟道路交通违法处置、演练无人机协同进行交通事故处理、“最帅铁骑”展示高超技术……昨天上午,市公安交管局举行“警心向党、礼赞百年——天津交警向党和人民汇报”警务技能展示活动。

  警务技能展示共分为三个部分。交通违法应对处置展示,现场真实模拟了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全过程以及对阻碍执行职务情况的正确应对处置。交通事故勘查与无人机协同处置演练环节,现场模拟了一起交通事故,重点展现了交警在事故中的安全防护、对伤者伤情鉴别急救以及与无人机配合的快速处理、快速撤离、快速恢复交通。最后,被誉为“最近距离”“最快双腿”“最锋利刃”的天津公安铁骑护卫机动队队员们驾驶摩托车现场展示了窄路疾行、窄距掉头、模拟急速压弯等实践中遇到复杂路况时所需的高难度骑行技能。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天津公安交管部门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不断提升全体警务人员的指挥素养、专业技能和实战本领,为圆满完成各项交通安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