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虽然在23日就闭幕了,但媒体的报道仍在继续。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纷纷聚焦天津,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世界智能大会盛况,报道天津勇攀科技高峰,构建全国一流的智能科技产业生态,打造“天津智港”,实现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在大会开幕当天刊发了世界智能大会形象专版;21日头版刊发《天津 大数据提高城市“智”理水平》,6版刊发大会开幕消息,并推出“美丽滨城”形象专版;25日推出大会新闻专版,刊发《“智构”新发展 “智享”新生活 “智绘”新未来 世界智能大会赋能天津高质量发展》《展示智能科技最新成果和产品》等文章,呈现天津“全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全面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新华每日电讯》19日头版刊发《“津门古渡”变身“活力智港”》,报道天津这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渡”,通过智能科技引领,“智能因子”注入,阔步迈向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智港”的扎实做法与实践经验;21日刊发新华全媒头条《智能时代奔你而来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绘”出发展新图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部门组建专门团队,对大会进行全方位报道。央广20日在《新闻和报纸摘要》播发录音报道《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20日到23日在天津举办 “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聚焦智能科技最新进展》;21日采用半小时直播方式集中播发总台记者探访智能大会科技展、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比赛情况、天津以会兴业智能科技引领高质发展等内容。央视19日多频道播出《智能设备让生活更便利》《走进智能小镇 看5G+AI技术赋能工程建设》等节目;20日《新闻联播》播出《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同时通过采访多名院士、多国驻华使节,制作《搭建开放平台 共谋智能发展》《多国驻华使节参访天津 聚焦智能时代城市治理》等节目。

  《光明日报》21日刊发《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25日用整版专刊方式,以《抓住智能制造新机遇》《第一代人工智能 从“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转化》为题进行专题报道,全方位展示世界智能大会以及天津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经济日报》21日刊发大会开幕消息,并在24日头版刊发《天津发力智能科技产业》,报道天津“实现数字赋能与实体经济双效融合,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的成绩与做法。

  《中国日报》21日在头版、3版、15版等集中对世界智能大会进行专题报道,突出我国及天津智能制造产业飞速发展、百姓民生高度受益。同时,利用中国日报网、微博、微信、客户端、海外社交媒体进行集中报道。

  《环球时报》21日在11版头条以《世界智能大会把脉中国智能未来》聚焦天津,并在头版配发导读。

  《参考消息》在24日刊发埃菲社马德里电《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举行》,报道中指出“由于中国在控制新冠大流行方面取得了成功,本届世界智能大会得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