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天津医大总医院将举办儿科内分泌专家科普讲座 ,届时儿科内分泌专家现场答疑,欢迎家长朋友们亲临活动现场,聆听科普讲座,接受专家义诊咨询。

  活动信息:

  1。孩子个子矮身高不理想。

  2。孩子早发育:女孩8岁前乳房发育或10岁前月经来潮;男孩9岁前开始睾丸阴茎明显发育。

  3。家长对孩子生长发育过程有任何疑问。

  活动时间:

  2月17日上午9:00-13:00

  活动地点: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三住院部四楼会议室天津市和平区鞍山道154号)

  活动内容:

  1。免费生长发育专家科普讲座

  2。免费身高体重测量

  3。免费生长发育评估

  4。 免费小礼品赠送

  小儿常见疾病

  矮身材

  在相似环境下同种族、同性别、同年龄患者身高低于正常人群平均身高2个标准差(-2 SD)。孩子的身高增长是有一定规律的,矮小不但是生长发育障碍的主要表现,全身各系统的慢性疾病均可引起矮小。会影响正常地生活、学习,而且容易内心及情绪不稳定,有较为强烈的自卑心理,缺乏自尊,情绪易受到内外环境变化的影响。更有甚者,由于自卑的心理,会产生焦虑、抑郁、自闭等。

  性早熟

  指男童在9岁前、女童在8岁前呈现第二性征的发育,性早熟发病率约为1/5000至1/10000,女孩约为男孩的5-10倍。营养过剩、环境激素(包括保健品)和互联网的发展(孩子过早接触性相关知识引起的心理刺激),是性早熟最主要的三大原因。目前,医学界定义的青春期起步年龄是:女孩8周岁,男孩9周岁。早于这个年龄,女孩出现乳房发育,男孩开始睾丸发育,都属于性早熟。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孩子并不罕见,需要及时的发现,及时诊治,以免影响终身高。

  肥胖症

  是儿童常见的代谢症候群。现患肥胖症的儿童呈逐年递增趋势。该病的病因学研究发现,导致肥胖症发生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及个人行为因素三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引起肥胖症发生的原因虽说有许多种,但最基本的一条就是体内能量代谢平衡发生失调的结果。许多因素都可以导致患者体内能量代谢发生障碍失调,如营养过剩、体力活动减少、内分泌代谢失调、下丘脑损伤、遗传因素或情绪紊乱等都可以导致肥胖症的发生。严重的肥胖会影响到儿童的健康,会使儿童容易患呼吸道疾病、糖尿病、血脂和血糖过高等,甚至会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心理健康。而早期的干预,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能够让儿童远离肥胖,健康成长。

  营养不良

  是由不适当或不足饮食所造成。通常指的是起因于摄入不足、吸收不良或过度损耗营养素所造成的营养不足。如果不能长期摄取由适当数量、种类或质量的营养素所构成的健康饮食,个体将营养不良。它会阻碍成长,智力和各种认知能力降低,交际能力降低,活力和能量降低,肌肉成长和力量的降低,以及更加恶劣的健康状况等。

  遗传代谢病

  就是由代谢功能缺陷的一类遗传病,一部分病因由基因遗传导致,还有一部分是后天基因突变造成,发病期不仅仅是新生儿,复盖全年龄阶段。目前已发现的超过500种,其中有戈谢病、法不里病、苯丙酮尿症、甲基丙二酸血症等名字稀奇古怪的疾病。遗传代谢病常见的临床表现有:神经系统异常、代谢性酸中毒和酮症、严重呕吐、肝脏肿大或肝功能不全、特殊气味、容貌怪异、皮肤和毛发异常、眼部异常、耳聋等多种多样。每种遗传代谢病均属少见病或罕见病,很多人从来就没有听说过这些疾病,但这类疾病累积患病率危害极大。

  由于受先天遗传、营养状况、睡眠、运动、生活环境、疾病、身体疾病等多种因素影响,身材矮小、肥胖、性早熟已经越来越成为儿童常见内分泌疾病。因为受传统观念影响,这些疾病往往容易被家长忽视。 其中90%矮小儿童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内向等心理行为障碍,严重影响到升学、就业和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