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是农历中重要的节日。从这一天开始,数九寒天到来,抵抗力较差的人要格外注意身体健康,抵御各种细菌、病毒的侵袭。这一天,西青医院医疗服务团队到辛口镇小杜庄村举办大型帮扶义诊活动,在寒冷的冬季为村民送来了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

  2018年12月22日一早,西青医院由对外办主任李勇同志带队,协同骨科、内分泌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眼科专家及医护人员共计19人带上医疗设备一行来到小杜庄村村委会,为等候的小杜庄村民进行义诊服务。从早上8时到中午12时,医疗服务团队接待就诊村民共计102人,其中测量血压100余人次,测量血糖80余人次,胸透80余人次,白内障筛查60余人次,做心电图5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600余元。

  专家们一个个针对村民的检查结果提供专业的诊疗建议,以便村民及时掌握自己健康状况。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筛查出患结核、支气管炎、白内障的村民共计27人,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赞赏,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治病意识,切实解决了村民看病就医实际问题。同时弘扬了卫生职业精神和志愿者服务精神,树立了医院为民服务的良好社会形象,也最后给2018年度帮扶帮扶困难村创建文明村工作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