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1日23:15(英国当地时间16:15),2019/20赛季英超第30轮一场焦点战在维拉公园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客场2比1力克阿斯顿维拉,豪斯打破僵局,普利西奇和吉鲁3分钟内连入2球。切尔西以5分优势稳守前四。

  切尔西近10战维拉仅负1场,近7次做客维拉公园仅负1场。双方英超交锋49场,切尔西25胜12平12负占据优势,其中客场10胜7平7负。这是双方第154场交锋,此前切尔西62胜34平57负稍占上风。吉鲁进入首发,此前请求在疫情期间休战的坎特也首发出战。

  阿斯皮利奎塔传中,奇克头球攻门偏出。威廉和霍里哈内的射门均被封堵挡出。威廉传球,芒特25码处劲射被尼兰德扑出。补水时间后,阿隆索传球,科瓦契奇25码处低射,尼兰德扑救脱手险些令皮球偏转入网。

  戴维斯传球,埃尔加齐禁区前劲射被扑出。芒特禁区右侧低传,奇克跟进抢点近距离错过皮球,皮球擦远角立柱偏出。芒特传球,威廉切入禁区右侧射高出远角。维拉第43分钟打破僵局,道格拉斯斜传,豪斯小禁区边缘射门被凯帕扑挡,他随即补射入网。

  切尔西下半场的进攻难有改观,普利西奇和巴克利在第55分钟替补出场。切尔西3分钟连入2球反超,第60分钟,阿斯皮利奎塔右路传中,远点无人防守的普利西奇近距离垫射上角入网。第62分钟,阿斯皮利奎塔传球,吉鲁12码处转身抽射入网,2-1。

  霍里哈内左路任意球传中,豪斯前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后角。威廉开出角球,替补出场的亚布拉罕头球攻门偏出。普利西奇传球,威廉禁区前劲射被尼兰德托出横梁。克里斯滕森防守漏球,刚刚替补出场的若塔禁区左肋10码处低射擦右侧立柱偏出。

  双方冲突双方冲突

  维拉(4-3-3):25-尼兰德;15-恩戈约,40-明斯,30-豪斯,18-塔格特;14-霍里哈内(70‘,11-纳坎巴),6-道格拉斯,7-麦金(87’,23-若塔);21-埃尔加齐(70‘,17-特雷泽盖),39-戴维斯(57’,20-萨马塔),10-格雷利什

  切尔西(4-3-3):1-凯帕;28-阿斯皮利奎塔,2-吕迪格,4-克里斯滕森,3-阿隆索;7-坎特,17-科瓦契奇(55‘,8-巴克利),12-奇克(55’,22-普利西奇);19-芒特,18-吉鲁(80‘,9-亚布拉罕),10-威廉(90’,24-詹姆斯)

  纽卡斯尔主场3比0完胜谢联。第50分钟,谢联后卫伊根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第55分钟,马特-里奇左路低传,史蒂文斯解围踢空,圣-马克欣小禁区右上角劲射近角入网。第69分钟,海登传球,马特-里奇突破至左路禁区边缘外劲射近角得手。第78分钟,阿尔米隆禁区左侧传中,乔林顿近距离捅射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