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007  湘南海洋 VS 东京绿茵  比赛时间:2017-07-16 18:00

  湘南海洋上轮客场0-0战平大分三神,4连胜走势被阻,但凭借这1分超越了上轮爆冷输球的福冈黄蜂,时隔9轮之后再次登上日乙积分榜首位,前22轮联赛13胜5平4负,其中主场5胜2平3负,周中天皇杯,球队主场1-4不敌磐田喜悦,接下来将全身心争取升级名额,门将秋元阳太当选日乙6月份最佳球员,上轮停赛的前锋迪内本场解禁复出,后卫安德烈-巴伊亚和前锋高山薫目前有伤。东京绿茵上轮主场1-1战平冈山绿雉,球队目前排名联赛第5,但整体走势高开低走,开局6轮5胜之后,16轮只有5胜5平6负,近7个客场更是只有1胜2平4负。湘南海洋本赛季主场战绩不及客场,但近两个主场接连击败京都和名古屋,主场表现正在提升,此战主胜是正路之选。

  周日015  厄斯特松德 VS 佐加顿斯  比赛时间:2017-07-16 23:30

  厄斯特松德上轮主场1-1战平延雪平,近11轮5胜5平只有1负,只在客场输给了领头羊马尔默,目前在积分榜上高居第5位,周中欧联杯资格赛,球队主场2-0爆冷战胜了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中场巴希鲁本场累计3张黄牌停赛,前锋戈多斯和中场肯-塞马解禁复出。佐加顿斯上轮主场2-1逆转战胜松兹瓦尔,中场老将谢尔斯特伦打入了回归瑞超后的首粒进球,后卫奥古斯丁松已经伤愈归队,前锋加尔巴和卡德韦雷仍将缺席。两队上赛季两次碰面都是主队获胜,正常情况下,本赛季主场4胜3平不败的“黑马”厄斯特松德的胜望更高,但球队目前分心欧战,尤其在主场占先机的情况下,下周中他们将远赴土耳其与对手死磕,本场恐怕难尽全力,这也给近况正佳的佐加顿斯提供了继续拿分的机会。

  周日016  AIK索尔纳 VS 北雪平  比赛时间:2017-07-16 23:30

  AIK索尔纳上轮客场1-0小胜卡尔马,前锋戈伊通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球队过去5个客场4胜1平保持不败,但近7个主场只有2胜3平2负,本赛季主场拿到的积分比客场少了7分,周中欧联杯,球队客场0-0战平了波黑球队萨拉热窝铁路工人。北雪平上轮主场1-3不敌埃尔夫斯堡,本赛季第2次尝到联赛两连败的滋味,虽然仍排名积分榜次席,但与榜首马尔默之间的差距已经拉大到6分。两队都是连续一周双赛,但北雪平阵容厚度稍显逊色,轮换幅度不足,球员体能受到的影响更大,而且他们过去16次联赛对阵索尔纳2胜3平11负处于绝对的下风,其中客场1胜1平6负,本场正路看好主队。

  周日021  布兰 VS 萨尔普斯堡  比赛时间:2017-07-17 02:00

  布兰上轮客场0-2不敌斯塔贝克,近6轮4平1负仅1胜,与“领头羊”罗森博格之间的差距被拉大到5分,而在4轮之前,他们还一度登上了挪超榜首的位置,周中欧联杯资格赛,球队客场1-0战胜了斯洛伐克球队鲁容贝罗克。萨尔普斯堡上轮主场3-3被利勒斯特罗姆逼平,连续4轮不胜(3平1负),错失了超越布兰、重返积分榜次席的机会,因伤休战了两个多月的后卫格罗文上轮替补复出,后卫伦德-尼尔森本轮累计3张黄牌停赛,前锋迪亚塔不确定能否出战,后卫托伊沃梅基继续缺席。两队均有争冠的可能,但很大程度上还是挪超亚军之争,布兰虽然一周双赛有所分心,但萨尔普斯堡近况也一般而且客场平庸,更看好主队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