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一堂“特殊”的公开训练课,之所以说特殊,是因为今天的训练只有10名球员参加,大部分队员前往团泊体育中心与预备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因此水滴外场的公开训练就显得非常冷清。

  先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出现在水滴外场的球员,他们分别是杜佳、杨启鹏、赵宏略、刘洋、白岳峰、郭皓、郑凯木、荣昊、阿奇姆彭、谢维军。其中谢维军有轻伤在身,他只是在康复师的带领下在场下进行恢复练习,其余球员则在助教卡洛斯的指挥下有序备战。

  根据计划,天津泰达队将在本周五与河南建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或许是上周5球负于国安让球队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出于让球员尽快找到比赛感觉的需要,队伍临时增加了一场和预备队的教学赛,不过从人员安排上可以看出,教练组还是想通过比赛考察替补球员的状态。

  虽然人数有限,但在水滴外场的主力球员却进行了一堂极具针对性的训练课,卡洛斯给大家安排的训练量丝毫没有较少。特别是在训练后半段,阿根廷人还布置了小范围3对3的分组对抗,热身赛连续负于建业和国安,泰达队的日常训练更不敢怠慢。

  对于球队近期的状态,在此前两场热身赛中均出任队长的郑凯木表示:“我们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总结,也通过录像做了针对性分析,联赛还没有开始,因此现在输球大家不要害怕,但这必须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希望联赛开始后出现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两场比赛,泰达丢掉8个球,毫无疑问球队在防守环节存在不小的短板。谈及这个话题,主力中后卫刘洋说:“虽然只是热身赛,但输球后大家同样很沮丧,但我们不能因为失利而泄气,特别是我和雷腾龙还需要时间进一步磨合,即将再次和建业交锋,大家都希望能拿下对手。”

  此前有消息称,中超开赛后泰达队很有可能被安排在广州赛区,对于北方球队来说,广州的炎热天气势必会给泰达球员造成一定影响。回顾此前的战绩,泰达上一次在广州赢球还要追溯到2014赛季,当时泰达在越秀山体育场3-2击败了广州富力,可见广州似乎并不是泰达的福地。

  当然,场地和天气对每支球队来说都是平等的,这些客观条件也不应该成为球员们找不到状态的理由。本周五,天津泰达队将在水滴内场与河南建业队再次进行一场热身赛,期待津门虎能在家门口传来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