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市党支部书记学院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将分3批对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的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进行全员轮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到村工作以来,充分发挥特长优势,真情服务基层群众,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普遍好评。

  喻云林强调,村党组织书记肩负着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重要使命,必须理直气壮地把这个政治责任扛起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强村富民的引领者,想方设法壮大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建设美丽乡村。做乡村治理的操盘手,强化村党组织轴心作用,培育乡风文明,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村安全稳定。做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做党建工作的筑路员,抓好党内法规条例的贯彻落实,健全党的组织生活,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刻苦努力学习,增强斗争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在农村火热实践中历练成才、奉献青春,不辜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