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入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以来,交警河西支队在强化交通事故处理整体工作力度基础上,将快速处警与打击肇事逃逸有效结合,6月5日当天仅用时15分钟,就成功抓获一名涉嫌醉酒驾车肇事逃逸的嫌疑人。

  

  6月5日0时3分许,交警河西支队接110报警称:在河西区黑牛城道海津大桥西向东上桥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至一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接警后,交警河西支队小海地大队一方面派遣事故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另一方面积极与报警人沟通了解事故情况。在得知事故一方驾驶人企图弃车后强行离开现场并向黑牛城道一线逃逸的情况后,大队值班室立即将情况通报赶赴现场的事故民警。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肇事车辆后,迅速根据值班室的情况通报向黑牛城道一线开展搜索。0时18分,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肇事逃逸嫌疑人的体貌、衣着特征等线索,最终在黑牛城道北侧一处绿化隔离带内发现了受伤后逃逸的嫌疑人。询问过程中,民警从嫌疑人身上闻到浓烈的酒气,而且其拒不承认曾经驾车发生事故。鉴于此情况,民警将其传唤到小海地大队进行接受调查。

  通过检测,该嫌疑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17毫克,涉嫌醉酒驾驶违法行为。在后续调查中,该嫌疑人对其醉酒驾车并导致交通肇事后逃逸的行为百般抵赖。在民警出示了大量证据后,嫌疑人王某某最终承认了其醉酒后驾车并发生交通事故逃逸的违法行为。至此,河西交警支队小海地大队通过快速处警,15分钟内成功抓获涉嫌醉驾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