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晚,由天津市柔道运动协会和渤海体育共同主办的2021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柔道之夜”主题活动在中冶•和悦汇举行,来自天津市柔道协会的100名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柔道表演、柔道训练以及柔道表演赛几个环节,小朋友们在活动现场进行折返跑、四肢爬、虾行、蛙跳等柔道基础动作的展示。而在团队分组对抗以及柔道基本功表演时,小朋友们动作干脆利落,引发现场围观群众阵阵喝彩。在全部表演完成后,活动主办方向参加活动的所有小朋友们颁发证书。

  这是柔道项目第二次亮相哪吒体育嘉年华,相较于上届全部由专业运动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全部为来自天津市柔道协会的小朋友们。据天津市举摔柔拳跆中心主任佟文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小朋友年龄层次在4岁至13岁,“此次活动同时也是天津市青少年柔道基础训练成果展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起到柔道运动的推广普及作用,让更多人了解并接触柔道项目,促进柔道教育和休闲柔道的发展。”佟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