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CBA复赛第二阶段继续展开激战,上轮刚刚取得复赛首胜的天津男篮希望趁机取得连胜,不过面对强大的浙江广厦男篮,实力处于劣势的天津队最终93-125败下阵来。数据方面,天津男篮4人得分上双,时德帅20分5助攻、何思雨20分4篮板、孟子凯16分8篮板、田雨13分8篮板;广厦队的赵岩昊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

  此役,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史仪、何思雨、金鑫、孟子凯、时德帅先发出场。比赛开始后,天津队率先进入状态,时德帅篮下打成“2+1”,史仪命中3分,孟子凯突破上篮得手,开局天津男篮12-8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广厦男篮很快将主动权夺回,李京龙、赵岩昊、胡金秋频频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本节后半段,天津队球员失误开始增多,首节结束,广厦男篮33-24领先。

  次节比赛,广厦队替补球员开始发威,杜金伦、赵嘉义接连得分,虽然孙铭徽受犯规困扰不得不下场休息,但广厦男篮一直掌握场上主动权,特别是胡金秋在本节中段连续3次进攻得手,上半场他就拿下13分。不知不觉间,两队分差也被扩大至20分以上。半场结束,天津男篮44-68落后。

  易边再战,广厦队胡金秋提前“打卡下班”,但李京龙和赵嘉义连续投进3记三分,他们也以70-47大比分领先。虽然天津队球员没有放弃,但对手已势不可挡。三节战罢,广厦男篮98-63继续保持领先。

  过多的分差已经让比赛失去了悬念,两队在最后一节打的没有任何压力。全场比赛结束,广厦队125-93获胜,结束两连败,而天津队则未能收获连胜。

  从数据上看,本场天津男篮外线手感不佳,全队三分球32投9中,命中率还不到30%,而广厦男篮三分球则27投14中,命中率超过50%。对于内线本就处于劣势的天津队来说,一旦不能在外线找到手感,比赛也会变得非常困难。

  点评本场比赛,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赛后表示:“对手在外线的发挥非常出色,大家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比赛结果也很正常。今天广厦队给我们的制约很大,不论是内线还是外线,我们都处于下风。”

  本场比赛结束后,天津男篮将迎来3天的调整时间。7月25日晚,天津队将与新疆队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