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天津药物研究院分别与天津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滨海高新区副主任郭磊,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药研院董事长李亚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药研院终身首席科学家刘昌孝,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血研所党委书记、副所院长常子奎,所院长程涛,天津大学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领导,血研所有关负责人,以及药研院全体经营班子、中层干部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药研院副总经理闫凤英主持。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药研院董事长李亚东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大学和血研所都是历史悠久、有着深厚底蕴、久负盛名的业界翘楚。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将开启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深化校、企、地合作,推动天津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在致辞中表示,从北洋大学堂设立到2000年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再到今天的战略合作,天津大学与招商局集团以及药研院一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本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开启与药研院携手扎根中国大地为我国医药产业做出更大贡献的新篇章。

  血研所常子奎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合作的信心与期待。他认为,在高新区的鼎力支持下,双方秉持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精神,以本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开端,依托各自优势,深化合作领域,定能推动天津市科技成果产业化提速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一直以来,药研院重视与国内外各大科研院所、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此次签约仪式对于药研院意义重大,药研院将深耕滨海高新区这片热土,与合作单位一起,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回报各界的关心和厚爱,共同推进我国医药产业发展!(来源:天津药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