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市民嫌广场舞太吵 每5分钟报警一次

“亲爱的爷爷奶奶,音乐小声点好吗?我们在上课。感谢您!”11月16日,河北唐山几十名高中生身穿印有这样“温馨提示语句”的文化衫,抗议坝坝舞“噪音”。在成都,因为坝坝舞音乐声太吵,也发生过住户扔水袋,居民一下午报警几十次抗议的戏码。坝坝舞,本是大妈们最喜爱的娱乐锻炼方式,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却对其引发的噪音污染不堪其扰。

据石人北路社区工作人员陶女士介绍,今年上半年,石人公园附近一位住户在某天下午选择了每五分钟报警一次,连续报警几十次的极端方式,投诉石人公园的坝坝舞从早到晚音乐不停扰民。[详细]

大妈跳广场舞扰民被泼粪 称嫌吵装隔音玻璃

小区广场上,一群人正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却突然被从天而降的粪便泼了个满头满身。记者调查后得知,原来是楼上的住户不堪噪音的长期干扰,加上多次交涉无果,最终在前晚采取此举泄愤。

55岁的熊桃元女士是小区的住户,也是广场舞的领舞。她和其他20多名老姐妹每天晚上都在这里跳舞,已经有2个多月时间了。前晚7点30分,熊女士等人按惯例来到广场跳舞。还没跳到半个小时,众人突然感到有东西从临近的2号楼上飘洒下来,不少人都被撒了个满头满身。等到反应过来,众人发现,泼下的竟然是大便![详细]

男子鸣枪放藏獒吓走广场舞大妈

由于邻居跳广场舞放音响过大影响了自己休息,56岁的施某拿出家中藏匿的双筒猎枪朝天鸣枪,其还放出自己饲养的3只藏獒冲散跳舞人群。昨天上午,施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在昌平法院受审。

昨天上午9点,施某被带入法庭。据检察机关指控,施某1994年至2013年8月间,在其位于昌平区的家中,藏匿双筒猎枪一支。2013年8月30日晚上8点左右。施某因跳舞放音乐音量大之事与邻居发生争吵,后持其藏匿的猎枪朝天鸣枪。经鉴定,该猎枪为制式枪支。检察机关认为,应以非法持有枪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详细]

广场舞扰民:态度中立是协商的基础

面对困境,唐山高中生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没有预设谁对谁错,没有坚持立场解读,而是用温和的方式去协商。协商当然会有误会和冲突,但只要保持最大的善意,总会取得更积极的结果。

“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唱歌小声点好吗?我们在上课。”近日,一条微博引发轰动,称唐山市老人们在公园中发出噪音太大,附近学校高中生只好身穿有“温和劝慰语句”的文化衫,进行无声抗议,“而这却遭受部分围观看热闹老年人的指责”。[详细]

如何“跳出”广场舞扰民困局

据多地报道,广场舞噪声扰民已成为一种“全国现象”。江门作为全国推广百姓健康舞的示范城市,无论广场、公园,还是较宽敞的空地,已成为中老年人跳舞的“根据地”。附近居民对于高分贝音乐怎么看?噪声扰民的情况该如何解决,是否有必要向广州那样出台相关规定来规范广场舞?

江门自2011年加入全国第一批“百姓健康舞”试点推广城市,成为广东省第一个试点推广城市以来,在全市城乡大力推广普及“百姓健康舞”。在“百姓健康舞”的26首舞曲的带动下,市民还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发展了其他舞蹈,广场舞日益成为中老年人每日的必修课。”[详细]

广场舞扰民的问题,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是有明确规定的;它之所以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同执法的“缺位”有很大的关系。对于扰民问题,那些跳广场舞的当事人也是明白的,问题是他们为了个人利益而忽视了法律规定,这就需要执法者用法律“提醒”他们。依法协调和处理因跳广场舞引发的矛盾和纠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