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单身女青年网遇“高富帅”陷阱 被骗近万元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刑侦局获悉,本市警方侦破一批电信诈骗案件,抓获了多名涉案人员。警方综合案情分析,目前电信诈骗多发,犯罪分子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有的已经瞄向了婚恋交友网。

9月30日,家住本市的郭小姐在百合网上认识一名男子刘向林(化名)。从网上登记的信息郭小姐了解到,刘先生大学毕业,现在经营灯具装饰城,不仅收入可观,而且照片上人也很俊朗。郭小姐决定与刘某进行联系,然后双方加为QQ好友。[详细]

编光鲜头衔花言巧语迷惑 婚恋骗子铆牢剩女频得手

外企高管、华侨富商、私企老板……光鲜亮丽的头衔,加上花言巧语的忽悠,迷惑了不少急于择偶的单身女性。日前,上海检察机关先后审查起诉了多起借婚恋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骗子们通过在婚恋网站上编造虚假身份,在与女性建立恋爱关系后大肆行骗。

2011年11月,在某医药公司就职的许女士通过某婚恋网站认识了自称华硕公司高管的白长卿,两人迅速开始恋爱并同居。白长卿是台湾人,称自己年收入上千万,在台湾拥有价值3000万的房产和兰博基尼跑车。在与许女士交往时,白长卿称由于其薪水被统一发放到台湾,所以在上海的经济状况一般。[详细]

女子1人分饰24角与40多名男子“谈恋爱”诈骗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一名36岁的陈姓女子,过去曾是“剥皮酒店”诈骗集团的主要成员,之后自己出来自立门户,才3个月的时间,她竟1人分饰24角,骗倒40名男子,海削上千万元(新台币,下同),被称为史上最强爱情骗子。

警方调查表示,陈女原在酒店上班,之后加入被称剥皮诈骗“祖师爷”宋毅夫的集团,还是他的得意门徒。该集团在今年初被大陆公安缉获,100多名成员被清剿,集团也因此瓦解。不料陈女之后自立门户,竟然过滤先前曾经诈骗过的男子,再度对他们下手,凭借着高超的手法,又有至少40名男子上勾。[详细]

婚恋网站会员信息造假易 诈骗案件频发存隐患

大龄女白领王欣在知名婚恋网站百合网上征婚,被网站认证的“诚信会员”蒋某骗婚生子。实为已婚农民的蒋某因诈骗获刑,近日,王欣又将百合网告上朝阳法院索赔50万元,案件将择日开庭。

记者体验注册婚恋网,虽身份证信息及年龄被更正,但假形象照竟通过审核。专家指出,婚恋网站不审核身份证原件存在缺陷。而且近期有媒体爆出,网上出现免费的克隆身份证复印件软件,这都给骗子在婚恋网站上行骗提供了方便。[详细]

剖析婚恋诈骗案件特点原因 防范对策及建议

犯罪方式隐蔽化。由于此类诈骗案件男女双方都是通过网络的交友网站或是征婚广告、QQ聊天后联系的,犯罪嫌疑人通常编造一个或几个假名,虚构身份背景和经济状况(有的还隐瞒已婚事实),伪造身份证明,用虚假身份证办理银行卡诱使被害人转账实施诈骗,作案手法具有较强的隐蔽性。

骗钱的理由多样化。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联系后,先以感情铺路,再以各种理由骗取钱财。如以钱包丢失,开公司资金周转不灵、亲人生病住院等借口借钱,或是约被害人见面然后将被害人带到嫌疑人开的西餐厅进行高额消费。[详细]

针对网络婚恋诈骗案件频发的现象,建议急于寻找另一半的单身男女要增强防范意识:一是不要轻信所谓的“多金男”、“多情女”,要尽早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二是当对方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提出借钱时,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将钱借给对方或是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款;三是如果借钱的话,需要保留借条或是汇款时的汇款单据,聊天记录和短信也最好保存下来;四是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