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大胆公交司机开车打电话打了十几站地”

河青自媒体成员“塞外黑嘴”发来图文报道:20号中午,我从张家口市钟楼站上了一辆10路公交车。这位司机可真厉害,从我上车到下车,中间十几站的时间,他一直都在打电话。

记者核实:张家口市公交总公司表示,按照规定,司机在开车时,是不可以接打电话的;即便是有紧急电话,也应尽快解决。他们会对该司机进行调查,并根据规定给与相应处罚。[详细]

两公交司机赌气僵持10分钟不开车 乘客急得跺脚

进站拥堵,两名公交车司机闹矛盾,各自坐在车上僵持,而车上乘客急得直跺脚。昨日,乘客李小姐反映了她在开禾路公交车站遇到的烦心事。

李小姐说,昨日上午,她乘坐23路车要去上班,公交车开到开禾路口要进站时,被前面一辆116路车挡住。由于靠得很近,两车进退两难。让乘客感到惊讶的是,两名司机都没下车进行沟通,而是各自坐在车内,僵持了近10分钟,不仅影响了车上的乘客,还堵住了后面的车辆。[详细]

公交司机途中买早餐咋看?

早晨在上班的路上“争分夺秒”,却不想,公交车司机中途竟停车买早餐,虽只等了2分多钟,却也够让人挠心挠肺的。昨天,博友@亚东亚东就遇上了这么一档事,“眼看就快到公司了,结果还是迟到了一分钟。”无奈的他只能在微博上晒图吐槽,引来无数网友驻足、讨论。这事儿,你怎么看?

昨日上午8点30分,博友@亚东亚东在新浪微博发了关于2路公交车司机行车中途下车买早餐的博文,并配发了一组图片。从图组上可看到,公交车司机确实将公交车停在早餐摊点前,并挤在人群中挑选早餐。“公交车司机买早餐可以理解,但建议在起始站或终点站购买,而不应该耽误乘客上班的时间。”@亚东亚东发文后致电晋江经济报说明道。[详细]

公交车安全带成摆设

在城市里,公交车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公共交通工具,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公交车司机的方向盘更是关系着一车人的安全。但记者调查发现,西安公交车上司机配备的安全带使用率并不高,不少公交车上的安全带竟成了摆设。

在西安市街头的几处繁华路段,记者随即观察了近三十辆公交车发现,只有一辆公交车驾驶员佩带着安全带。记者了解到,除了车型较老的公交车,目前西安多数公交车都配有驾驶员安全带,但这些安全带似乎并没有发挥它们的应有作用。[详细]

公交车司机要讲职业道德

 昨天上午乘坐的广州市三汽公司20×路公交车,行驶至东风中路时,与另一辆也要进站停靠的6×路车闹了别扭:我们这辆先在右边车道的车明明可以停下了,却还要往前开,结果过了站牌十几米。

再次启动时,两车开始斗气。我们这辆还要爬头,而停车时占了先的那辆车,则开始百般阻挡,左摆右拐,就是不让它超过去。当两车终于并列时,双方则一边开车,一边开始相互指点,骂着骂着,干脆都停了下来,另一辆车的司机冲到了门边,摆出开打的架势……[详细]

怎样做好公交安全管理

公交车安全不仅有不可预期的外部因素,而且也有可以通过人为的管理来降低事故率,减少事故的发生。那么如何才能有效地做好公交车的安全管理工作呢?首先,要明确潜在的外部因素,然后在进行管理干预。

行人和驾驶员,其中驾驶员为主。国内外的交通事故统计表明,有 80%—85%的事故是由人造成的,包括驾驶员的驾驶失误、麻痹大意和违章行驶等;还包括行人和骑自行车人不遵守交通法规等。但从总体来看,关键还是在于驾驶员,因为相对于骑自行车人和行人来说,机动车驾驶员是交通强者,骑自行车和行人是交通弱者。因此,在交通安全中,人的因素主要是驾驶员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事故的统计与资料分析,因驾驶员失误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占交通事故总数的约70%,因此人(驾驶员)是道路交通中最重要的环节,是预防预控工作的主体。[详细]

每一个行业都有每一个行业的职业道德。公交车司机因为其职业的特殊性——对车上坐着的百姓的安危负责,更要讲职业道德。给乘客营造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就要保证公交车的服务和安全水平,树立公交车的良好形象,必须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司机队伍,驾驶技术达标的基础上,更应加强驾驶员的综合素质,将安全驾驶进行到底。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