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商场免费停车撑不住 酝酿收费解决排长队

“排了近1个小时才进入停车场,找车位又花了半小时,谁知晚上出来也排了半个多小时!”说起最近一次到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停车的经历,市民赵小姐没了好心情。据了解,新业、大悦城等购物中心正酝酿收费停车。

记者周末在大悦城看到,等待进入停车场的车队从停车场通道一直排到门口的马路上,而海光寺方向还不时有车辆准备左转插队。而位于河西区黑牛城道的新业广场,出停车场的车辆与友谊桥下辅路上准备右转进入停车场的车辆上演着现实版“贪吃蛇”。[详细]

停车免费商场人气旺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开车去购物,因此卖场的停车配套服务也成了消费者选择商场的重要因素。尤其是那些有地下停车场的大型购物中心,免费停车带来了不少人气。

炎炎夏日,各大卖场和购物中心成了人们逛街消夏的首选。“我是个新手,总来这儿主要是好停车,而且还免费。”在大悦城地下停车场,一位车主对记者说。她表示,自己经常去的几个品牌店铺、餐厅和咖啡厅,在周围的百盛、新世界百货、乐天百货等卖场里也都有,相比之下,免费停车体现出了配套优势。据了解,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银河购物中心。记者随机采访了很多车主,他们都表示,主要是因为这里停车位充足又不收费。[详细]

蹭车位多了 多家商场收起免费停车牌(图)

宜家进入成都已6年多时间,一直实行免费停车的营销策略。不过,从4月1日开始,停车免费的“大餐”将不复存在,宜家成都商场将对停车采取分类收费。

昨日下午1时许,成都晚报记者来到宜家成都商场,停车场大门敞开,不用拿卡就可进入停车区。虽然昨天不是周末,但拥有928个停车位、几乎占据整个1楼的停车场,车位依然不宽松。“购物后,先至退换货处减免停车费,再取车!”停车场出入口岗亭上新贴出的“停车须知”提醒着来往的车辆:从4月1日起,停车免费的“大餐”就将成为过去。[详细]

停车收费“左右”消费心理

近日,北京宜家家居商场宣布,为有效减少非常规访客停车占位的情况,宜家家居北京四元桥商场从9月26日起对地下停车场实施停车收费政策。周一至周五,会员刷卡满200元可减免三小时停车费,周六、日及促销期间,会员刷卡200元减免两小时。非会员不享受免费停车优惠。

商场停车场收费情况,向来都是消费者关注的话题,随着宜家家居停车场收费,北京大型商业免费停车的商场又少了一家。北京目前主要商业区停车场收费现状如何?停车收费又是如何左右着消费者的购物心态?[详细]

商场停车场收取汽车过夜费合理吗?

一名女子在商场购物,将爱车泊在商场地下停车场出差去了。回来取车时发现爱车被锁,商场保安要她支付一笔过夜费才放行。商场地下停车场收取车辆过夜费合理吗?赞同者有之,反对者也大有人在。

这名顾客称,5月3日,她去地处上虞城北的上百万和城购物,将爱车停在商场地下停车场后,直接去福建出差。5天后回来取车,发现爱车被锁。值班保安坦言,汽车开锁可以,得支付100元停车过夜费,每个晚上20元。为了及时回家,这名女子不得已支付了100元费用。[详细]

商场停车场收费五花八门 律师称尚无明确规定

网友“super雅尔”在半岛论坛发帖《李村广场的利客来地下停车场,你为啥这样牛》,称其他商场停车场都有某些免费停车的条款,为什么利客来要收费。经调查发现,青岛商场的停车场收费标准可谓五花八门。律师称目前尚没有针对商场停车场收费标准的相关规定,但商场应作出收费公示。

五一期间,网友“super雅尔”与朋友驾车到李村广场的利客来购物,在购物结束欲乘车离开时,被告知要交停车费。当网友告知对方自己有1000多元的购物小票时,收费人员称:“1000算什么,就是买了1万块的东西,停车费照收。”[详细]

其实,商场停车场收费本无可厚非,消费者能够理解,但是这样先免费后收费却着实让消费者接受不了。假如想收费,为何不一开始就定价执行?假如想吸引顾客提升销量又为何现在开始收费?为何商场不在免费之初就想到这些后遗症,之后却让消费者买单?但另一方面,笔者也想指出,蹭车位确实是不少市民存在的行为,“停着购物者的车位让购物者无车位可停”也让商场无可奈何。笔者只想说,希望商场能够拿出两全其美的方式,让市民安心、放心购物。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