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自忠路公益广告牌倒装

网友@天津老马 8月12日发布微博,发现张自忠路一个公益广告牌安装反了,今天(8月15日)该网友再次路过,发现广告牌依旧是反的。广告牌上写着“尊德守礼”,但是反着的“尊德守礼”就让大家产生联想了吧。[详细]

新区塘沽路牌标错 津塘四号路应为新港四号路

近日,从河北来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办事的任先生向记者报料,“新港四号路”在不同位置标注不同的路名,这可把他绕迷糊了。他想知道,这条路究竟叫“新港四号路”还是叫“津塘四号路”?

近日,从事仓储物流的任先生开车从河北到塘沽与生意伙伴会面,对方将公司地址用短信形式发送给任先生。任先生经常出差在外,在陌生城市找地点,这可难不倒他,可这次却遇到了新难题:怎么也找不到地址上的公司。“临港立交桥上的指示牌明明写着‘新港四号路’,可下来却变成了‘津塘四号路’,难道地址上写的新港四号路是错的?”眼看约定的时间就到了,可任先生就是找不到地址上写的“新港四号路与南海路交口”。[详细]

天津南开区路牌闹笑话 气象台路被“指到山东”

画蛇添足用来形容做多余的事,不能锦上添花反而弄巧成拙,而马路上的路牌要是画蛇添足,可就要闹笑话了。这不,南开区霞光道及南丰路上的两个路牌就因“画蛇添足”被网友贴到网上晒图,一个路牌多了一个字母“K”,结果将米变成了千米,一下把气象台路指到了外省市,另一个路牌的汉语拼音多了个字母“I”,这自创的拼音法,估计只要上过小学就能看出拼错了。

多了个字母“K”的路牌,设置在霞光道与卫津南路交口,路牌上的信息显示,前行“400M”是环湖中路,右转“600M”是宾水道,而左转“650KM”是气象台路。“650KM”相当于650公里,这个长度基本上是从天津到山东日照的距离,怪不得有网友笑称:“一下子就把气象台路指到外省市去了。”[详细]

莫让公益广告成了“公益笑话”

8月13日,市民杨女士反映,在市区红星中路儿童医院对面的公交站牌内,有公益广告挂得上下颠倒了,并且广告语中还出现了错别字。

上午10点,记者来到杨女士所说的红星中路南侧的公交站牌处发现,站牌广告在面向北侧一面悬挂正常,而且也没有出现错别字,但面对南侧的广告牌却是上下颠倒的,得歪着脑袋看,而且标语“吹响五城同创集结号,共建和谐新济宁”中的五城同创印成了五“成”同创。记者走近仔细观察,发现印制公益广告的塑料布上布满了皱褶,像是被揉成一团后又展开的样子。[详细]

路牌频现低级错误 应建责任追查制

亚运城变为“亚城运”、花城大道变“荒城(Huangcheng)大道”、坐地铁想从B出口出去抬头却发现B出口同时指左右两边……

近段时间,一些刚刚登场的路牌被细心的市民频频指出错误,而这些错漏百出的路牌除了给市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外,网友更纷纷指责这些“低能”路牌有损广州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今天中午,大洋网民意圆桌会请来了广州市人大代表曾德雄、著名主持人彭彭、大洋网羊犄角评论频道首席评论员万庆涛做客,就广州市政设施的“低能”错误把脉开方。[详细]

“错误公益广告”和“山寨路牌”,都是市容委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呈现出的低级错误,而我们亦没有看到任何部门承担责任,甚至有些问题广告牌已长期存在没有进行改正。公益广告牌代表着城市的文明形象,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公益广告应该和其他商业广告一样被受到重视,而不是让公益成为一种摆设。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