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情侣”国际化学奥赛摘金 大方承认恋情

这两天,关于第45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两位金牌获得者是情侣关系的“学霸情侣”事件火遍网络,而其中男主角正是本市新华中学高三毕业生董宇阳,他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了总成绩世界第一的好成绩,创造了本市该类竞赛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董宇阳和湖南女孩孙维维因第26届全国化学竞赛决赛一等奖的成绩被选入国家集训队,集训中二人惺惺相惜成为男女朋友,并同时入选国家队。同时,比赛之前董宇阳就被清华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同时录取。而孙维维现已保送北大。[详细]

“学霸爱情”孙维维:希望保留私人空间

网上近期热议的学霸爱情,女主角是长沙雅礼中学孙维维。7月27日,在第45届国际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中获得金牌的孙维维回到了长沙。对于大家关心的学霸爱情话题,孙维维不愿意多谈,希望多保留私人空间。

孙维维作为竞赛选手,并不是只会做化学实验。她爱好广泛,喜欢文学与阅读,热爱运动。读小学时,一年级读了一个学期就直接跳到了二年级,因此,她的年龄比同学都要小,马上要成为北京大学[微博]学生的她还只有16岁。[详细]

学霸情侣美好 但不要效仿

7月25日,一个很惹眼的新闻成了焦点,两名高中毕业生,在45届国际化学奥赛中获金奖,而且是第一名和第二名,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两人是情侣,男生叫董宇阳,女生叫孙维维,分别被保送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

此事的发端是孙维维在网上发消息:比赛终于结束了,最开心的不是得了什么牌子什么名次,而是和你并肩站在了最后的领奖台上,一起接受了来自不同国家孩子们的祝福。

请注意,孙维维在这段话中用了“孩子”这个词,说明,在她看来,自己也还是个孩子。[详细]

“学霸爱情”只有反应没有主义

天气越来越燥热,“学霸的爱”适时到来,骤添几丝清凉与打动。高考状元恋余波未平,7月25日,网上再次“疯传”一条“学霸的爱情”微博。微博称:“学霸情侣董宇阳、孙维维分别获得国际化学竞赛的世界第一和第二,同时大方公开恋情。”学霸的爱再次轰动网络。

终于不再是“得到了全市的美誉,却得不到你的驻足”,而是当事化学竞赛高手羞答答的“承认”,该起学霸的爱(或者说是好感)看来多半属实。一切在真切地发生,起于网络,激荡波澜于现实的空间,难怪各地微博网友纷纷“发来贺电”。事实上,不仅是网友,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围观者此刻也有了别样的感受。寻常岁月里,没有什么比真实更能触及人心,更何况专属于青涩情感的“那些年”。[详细]

学霸情侣爆红网络背后是校园价值观单一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学霸情侣董宇阳和孙维维才是是真的货真价实的学霸,而且是国际级的霸。他们刚刚在俄罗斯举行的国际化学竞赛上包揽了世界第一和第二,当然化学不是网友们最感兴趣,事情的高潮在于得奖之后世界亚军也就是女孩的孙维维在人人网上@了董宇阳说:“最开心的不是得了什么牌子而且名次,而是和你并肩站在了最后领奖台上。”大方的公开了恋情。

这年头,关于学生的新闻总脱不了状元、学霸之类,而要想学生新闻大热,似乎总要扯些状元学霸的八卦新闻,比如状元成了状元,是因为想追女孩,比如状元“赢得了全市的美誉,却得不到你的驻足”,虽然情节老套,却总能引得众多网民和媒体的“驻足”,而且屡试不爽。

如今,两个加强版学霸相遇了,并且还是情侣,而且再次爆红网络,笔者一看,觉得好眼熟,这不是同地高考状元与榜眼或探花是情侣故事的升级版嘛,只是状元榜眼探花的身份变成了国际学科竞赛的第一和第二,同地恋变成了异地恋,从高考到国际竞赛,倒情有可原,毕竟高考炒完了,能炒炒国际竞赛也不错。于是,状元学霸法则再次生效,此类新闻再次爆红网络。[详细]

学霸情侣爆红本无可厚非,可就像雷人抗战剧一样,看多了总会生厌,更会让人忍不住想一想现象的背后,而这一现象反映的校园价值观单一实在让人担忧,要知道哪位学生奇思妙想的发明创造、哪位学生足球踢得好、哪位学生质疑经典的故事一样受到社会追捧,这才是正常社会应该呈现的样态。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