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宠物乐园泳池漏电 央视员工救犬触电身亡

前日,朝阳公园东门处的酷迪宠物乐园,宠物泳池中的喷泉漏电,两只宠物狗被电死。犬主彭伟和妻子杨璐准备救触电的爱犬时,也纷纷触电,彭伟不治身亡。

 昨日,酷迪宠物乐园已关闭,铁门上写着“从今日起,因设备检修暂停营业”。朝阳公园管理处表示,酷迪宠物乐园租赁公园的场地,前日,乐园泳池内的喷泉发生漏电,造成一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详细]

男子救爱犬身亡调查:异物进入水泵导致喷泉漏电

8月9日傍晚,朝阳公园酷迪宠物乐园一游泳池喷泉发生漏电事故,导致两只宠物狗当场触电身亡,狗主人彭伟为救爱犬触电身亡,妻子璐璐也被电晕。昨天,朝阳区安监局对外通报了事故原因,经初步调查,喷泉漏电系异物进入水泵所致。

昨天,酷迪宠物乐园所属的北京博爱伴侣宠物用品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博爱公司)相关负责人侯女士称,经初步调查,喷泉漏电是因为有异物进入喷泉水泵。但具体是何种异物进入水泵、异物进入水泵怎样导致漏电,侯女士称,自己并非专业人士,无法作出详细解释,“我们正在向安监部门提交相关材料,配合调查。”[详细]

男子救犬触电身亡追踪:亲属不认可管理方声明

8月9日,朝阳公园东门处的酷迪宠物乐园,因泳池中喷泉漏电,致两只宠物狗被当场电死,犬主彭伟为救爱犬不幸触电身亡。酷迪宠物乐园随后发表声明,称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同时对逝者及其亲人致歉。但死者的家属却对此声明中有关酷迪方面施救的说法表示质疑,称有违反客观事实的地方。

酷迪宠物乐园是北京博爱伴侣宠物用品销售有限公司下属机构。前天下午3点25分,酷迪宠物的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2013年8月9日下午,位于朝阳区内我司经营的宠物公园发生了一起非常不幸的事故:一只金毛猎犬和一只泰迪犬及它们的主人意外触电,两只狗狗当场伤重不治。工作人员虽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及时对伤者实施急救措施,并送医。但至晚上10点,经全力抢救,仍然未能挽救伤者彭先生的生命。[详细]

央视员工在喷泉旁触电身亡 记者踏查长春喷泉

8月9日17时30分左右,北京朝阳公园酷迪宠物乐园水池发生喷泉漏电事故,致使一名男子身亡,他的妻子也被电晕。据了解,该男子是央视新闻频道的后期剪辑人员,今年26岁,1月刚登记结婚。

11日,针对长春市内带电运营的喷泉区域安全运行情况,新文化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踏访并作出提醒,近期,长春仍是高温天儿,新文化报提醒大家不要因贪图一时凉快,而忽略了安全。[详细]

温泉漏电敲响安全警钟

几天前,在朝阳公园酷迪宠物乐园内,发生一起游泳池喷泉漏电事故,一名青年男子不幸被电身亡,其妻被电晕,两只宠物狗当场触电身亡。转瞬之间,一对刚刚领证的夫妻天人永隔,令人痛惜。

昨天,朝阳区安监局对外通报了事故原因,经初步调查,喷泉漏电系异物进入水泵所致。据业内人士透露,喷泉在安装过程中,都装有漏电保护装置,发生漏电时,可及时断电。如果发生漏电,要么是装置本身就不合格,要么是根本就没装漏电保护装置。此外,潜水泵安装过程中,接线线头处理不当也会漏电。这次泳池漏电事故,足以引起高度重视。有关方面必须对“喷泉安全”负起责来,举一反三,大力排查隐藏在音乐声中的致命隐患,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详细]

触电事故防护知识

触电事故,是指人体接触带电物质,因电流造成损伤。主要症状:灼伤、强烈的肌肉痉挛等影响呼吸中枢及心脏,引起呼吸抑制或心跳骤停。严重者可致残,危及生命。

立即切断电源,若无法及时找到电源或断电有困难,可用干燥的木棍、竹棒等绝缘物挑开电线,使触电者迅速脱离电源。切勿直接触及触电者,切勿用潮湿的物件搬动触电者,切勿用潮湿的工具或金属物质拨电线。触电者脱离电源,将其上衣和裤带放松,检查其有无呼吸,颈动脉有无搏动,并立即呼叫120急救中心。[详细]

泳池漏电事故敲响了公共安全警钟。当前正值盛夏,从泳池到海滩,从游乐园到商场,都是人员密集之地,安全风险也在增加。对此,有关部门应多一些忧患意识,商家应履行对顾客的责任,公众也宜增强安全意识,大家从细节做起,从点滴改进,共同构筑无所不在的安全防护网络。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