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津辽战被指默契球 雪藏外援遭疑还足协杯人情

在上周中,辽宁宏运在足协杯第三轮主场狂胜天津泰达的比赛后,就有声音说周末的联赛,辽宁队客场一定会输给天津泰达,结果周日的比赛中辽宁宏运果然1-3落败,其实辽宁客场输给天津倒不值得让人吃惊,真正让人吃惊的是,在本场比赛中,辽宁队五名外援除了沙夫卡特进入替补名单外,其余四人都离奇无缘18人大名单,更别提首发了。

双方这场比赛之所以被外界质疑,其实和场上的90分钟比赛并无关联,本场比赛从场面上看,泰达占据主动,但辽宁场上球员也并无不正常迹象。而这场比赛的疑点,甚至要说到几周之前,当时媒体有消息称辽宁体育局为了庆祝葫芦岛奥体中心竣工,要以一场够重量的比赛作为该场地的揭幕战,而之后辽宁方面向天津发出邀请,希望能将足协杯第三轮天津泰达主场同辽宁宏运的比赛挪到辽宁葫芦岛奥体中心进行,而后,天津方面同意了这个请求。[详细]

调查-您如何看待中超津辽之战 您认为是否默契球?

津辽如此默契球让人愤怒 足协表态会关注

1比3负于天津后,辽宁主帅马林在发布会上仅留下一句“祝贺天津泰达取得胜利”,便离开了发布会现场。没给任何人提问的机会。事实上,辽宁和天津在一周内足协杯和联赛的两场对碰,恰恰充满了疑问。

7月10日的足协杯,本来应该是泰达主场,但却移师辽宁的葫芦岛,其原因是第12届全运会将在辽宁举行,葫芦岛体育场正好是全运场馆之一,辽足提出将本场足协杯移师葫芦岛作为体育场测试赛,得到泰达同意。最后泰达“知情识趣”0比5大败,不少人认为这就是葫芦岛体育场的“竣工典礼”。我们有理由怀疑,7月14日的联赛,辽足正是以还情的方式踏入津门的。

在高层要“把足球搞上去的”背景下,在反赌扫黑之后的所谓“中超盛世”时代,还有如此公然的“默契球”存在,既让人错愕,又让人愤怒。特别是泰达身处降级区,这个三分,对保级对手武汉和申鑫甚至亚泰,都相当不公。[详细]

泰达回应:这说法很无聊

周中足协杯客场0:5负于辽足,泰达遭遇了近年来国内赛场的最大比分失利,但对于今天津辽的联赛之争,外界却一边倒看好泰达,除了因为泰达为准备本场比赛足协杯上雪藏全部主力外,更因为坊间有流言,为了感谢泰达成全其足协杯晋级之美,辽足准备在联赛中还回一场胜利,而这也让本场比赛充满了悬疑的味道。

昨天傍晚,泰达在水滴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尽管3天前刚刚经历一场惨败,但队员们的精神状况看起来相当不错,毕竟那是一场不具任何说服力的比赛,全队上下已经早早将全部注意力放在了这场联赛对决上。[详细]

辽足回应:绝对没打假球 不会违反体育道德

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四天前刚刚在足协杯上5比0大胜天津的辽宁队,客场出人意料地排出了全华班的阵容,然后不出意外地1比3输掉了比赛。面对种种质疑与传闻,赛后辽足的主教练马林选择了沉默,而辽足的总经理黄雁却保证:“我们绝对没有打假球。”

在这场比赛之前,传言就已经四起,认为辽足将在这场比赛里向天津队放水。而当首发名单一出来时,很多人就认为传言被验证了,因为辽足在首发阵容里使用了全华班,5名外援里只有沙夫卡特进了18人名单,埃杜等外援已经提前返回了沈阳开始休假。谁都知道,对于今年大部分进球都由外援前锋线打进的辽足来说,意味着什么。[详细]

教练谈中国足球:“假球黑哨,中国足球的不归路?”

7月3日15时,中国足球名将,前广州恒大预备队主教练彭伟国做客强国论坛,以“假球黑哨,中国足球的不归路?”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本场访谈是“足球十问”系列访谈第二场。

网友骑驴大仙:屡禁不止的假球黑哨对中国足球和联赛造成怎样的负面影响?您觉得黑哨存在的根源是什么?

彭伟国:经过前一轮的打击以后,刚才说过了,中国足球已经很健康地发展了。假球黑哨不单是中国存在,任何国家的联赛都存在。比如,意大利、德国尤文图斯,很多国家都会有这些问题,关键是看我们打击的力度,我觉得前一段我们打击的力度是非常好的。现在整个联赛,不管中超、中甲、中乙,现在的联赛都是比较健康。你所谓的黑哨,可能是裁判的水平有问题,我也经历过,让裁判罚站看台,包括停赛,我觉得咱们国家的裁判的水平,确实有必要去提高。[详细]

足协谈中国足球:假球“毒瘤”不除 中国足球没有希望

公安机关25日首次披露足球打假真相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南勇表示,假球“毒瘤”不除,中国足球没有希望,他也对这次的足球打假充满信心。

南勇说:“假球、赌球现象近年来在中国职业联赛中出现,而且有一段时间愈演愈烈,我们一直态度鲜明地反对并且采取各种措施打击赛场上违法违纪行为。我们认为,假球赌球是严重违背体育精神的行为,也是违法犯罪行为,危害非常大,影响恶劣,对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起到很大的破坏作用。这是一个足球比赛当中的‘毒瘤’,必须予以坚决清除和打击。这个脓包不挤破,不对这个事情严厉打击,中国足球不可能有一个稳定、健康的发展环境。”[详细]

放眼世界足坛,假球黑哨并非稀有现象,欧洲早在20世纪30年代就已经开始了足坛扫赌活动,而至今尚未杜绝。中国足球在进入职业化以来,也经历了一次大规模的扫赌打黑行动,但要想从根本上杜绝这现象,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仍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