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名男子因停车争执当街摔死女童

前晚8点50分左右,大兴区庑殿路西侧一公交站旁,两名驾车男子与一手推载有两岁女童的童车的女子发生争执,一男子动手殴打该女子,随后,男子又将女童从推车中抱出,重摔在地,并随后驾车逃离现场。事发后,女童在送医路上被确认死亡。

事发大兴区旧宫镇庑殿路西侧,729路公交车成和园小区开往焦庄桥北方向,科技路公交站站牌旁。昨天上午,事发地多名商户证实,前晚8点多,公交站旁曾有人殴打一名女子,女子推车上的孩子被重摔在地。事发公交站处,已无相关痕迹。[详细]

北京家乐福发生惨案 男子购刀后连刺4人

昨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北京市西城区马连道家乐福超市内,一北京市中年男子在超市内购买菜刀后,转身连扎4人,随后男子停留现场,被赶来的民警当场控制。伤者中包括两名成年男女以及两名儿童,最小的儿童被送往儿童医院救治,其余三人被送往宣武医院。在抢救过程中,中年女性不幸身亡,两名伤者仍在ICU内观察,未脱离生命危险,一名伤者脱离生命危险,已被送到普通病房。目前,超市暂停营业。

家乐福一位关姓负责人称,行凶男子在超市刀具处欲购买菜刀,因为现在的刀具是实名制登记才能购买,所以,工作人员将该男子的身份证信息登记过之后,才将刀给了该男子。可让人没想到的是,该男子刚拿到菜刀,却转身跑向其他顾客,挥刀便砍。关于是否违反购买刀具的规定,该负责人称并不知情。[详细]

首都机场发生爆炸 山东籍男子引爆装置

20日18时24分,一名山东籍残疾人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本人受伤,未伤及周围其他人。据了解,这名残疾人来自山东菏泽,名叫冀中星。20日18时24分,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到达大厅B出口外,引爆了自制的类似鞭炮的爆炸装置,造成本人胳膊受伤,未造成周围人员伤亡,伤者及时得到救治。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此事未对首都机场运营秩序造成影响。虽然爆炸现场大厅被封围,但首都机场开辟了其他路径供进出港旅客使用,机场秩序良好。[详细]

北京精神病男子街头持刀砍死2人 含1名外籍人士

昨日16时45分许,朝阳区大悦城东侧,一男子持刀将两名行人砍死,其中一行人为外籍人士。17时20分许,男子被控制。警方通报称其有精神病。

目击者赵先生称,昨日17时10分许,他路过大悦城正门广场时,看到一个身材矮小、皮肤黝黑的男子持刀沿广场转悠,并走到花坛后猛踹一个女人。“女的躺在地上,身上有血。”赵先生回忆,随后男子拿刀开始捅躺在地上的女子,“猛插了数十刀。”

另一目击者王先生称,男子捅过该女子后进了路边一家食品店,“但很快又出来捅了那个女的十来刀,转了一圈又捅了十余刀。”王先生说,被捅的女子皮肤为黑色,可能是外国人。[详细]

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为何一再发生

北京6天5起危及公共安全的事件,其他三起分别为山东上访男子首都机场爆炸案、两起威胁炸机场案,这是巧合还是有一定模仿效应?对此,武汉大学教授、互联网研究和舆情分析专家沈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些事件之间会有一定的模仿效应,包括前段时间的厦门陈水总事件,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集中爆发,相互之间是存在一个模仿效应的。

他认为,媒体在报道类似暴力事件的时候,首先应该谴责危及公共安全的暴力行为,不鼓励这种暴力事件。另外,媒体应该更深入地反映个案背后的社会原因,比如说这次事件当中的计生部门,他们应该怎样防范今后发生类似事件。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暴力行为首先是犯罪行为,不管是对机关工作人员施暴还是对普通无辜老百姓施暴,都是严重的犯罪行为。[详细]

近来,北京连续发生伤人事件,造成多人死亡或受伤,犯罪嫌疑人随后被有关方面证实有精神病史。在谴责这些暴力行为的同时,更需要相关部门去深入挖掘个案,看到现象背后的社会问题,及时进行解决救助,使不良因素弱化平复,返回到正常的解决渠道上来。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