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足协国足连发三封致歉信

就在足协刚刚公布与国足主帅卡马乔正式终止合作后不久,中国足协又通过其官方向社会连发三封道歉信,其中中国足协、中国男足国家队以及中国足协国管部各自结合自身情况向全国球迷和群众致歉。

相关阅读:足协为国足1-5致歉:负主要责任 接受批评
       足协国管部致歉信:1-5暴露管理问题
       国足为1-5公开致歉:没表现拼搏精神 牢记耻辱

在国足处于风口浪尖之际,足协24日9时召开全体会议,张剑在会上强调,换帅无法解决全部问题,更无法掩盖足协的管理不力,国足失利的根源在于足协。虽非公开表态,这也算是新任掌门人的声音。[详细]

发展:央视称足协道歉信应重写

昨天,通过中国足协官网,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国管部,以及中国足协下属的国家男足,就国足6月15日友谊赛1:5不敌泰国队的比赛同时发出三篇不同的致歉信。三方以悲愤、奋发的态度表示,要在未来不辜负球迷和社会的期望。

对于这三封致歉信,昨晚央视《体育世界》评论说,“这样的检查没有触及灵魂,应该打回去重写。”

有意思的是,致歉信发出后,再度引发球迷们的调侃。有球迷说“又来玩道歉”,还有球迷说“致歉又不扣工资,最多扣点奖金,找主帅的时候多拿点回扣就来了”“道歉有用,要警察干吗?”[详细]

质疑:高层为什么不愿放手足球

东方体育日报资深评论员葛爱平质疑高层缘何不放手:换了那么多教练都没解决问题,为什么不换一下思路,换一下高层?

高层为什么不愿放手足协回归民间?谁都知道足球虽臭,油水却大大的。谁能告诉我中超一年收入多少银子?具体是怎么花的?还要问一句:油水多大,责任也多大?高层可否想过?当然,这是原因之一。

只会震怒的高层真该想一想,中国足球的存在,到底是为了谁?

李总理说,新政府要下放三分之一的权力,以我之见,体育领域最该下放的就是足球,让足协回归民间![详细]

争议:各方舆论对换帅存在分歧

北京时间6月24日,中国足协宣布,目前已与中国男足主教练卡马乔就终止合作达成共识,同时中国足协已经启动选聘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和教练班子的工作。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指出换帅是正确决定,未来选帅仍要聘请洋帅;而《体坛周报》副主编马德兴则认为解聘不是时候,中国足协还未弄清惨败原因,解聘卡马乔实际上让他当了替罪羊。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指出国家队应该继续聘请洋帅,“很多洋帅不一定能力不行、水平不行,而是他可能不太适合中国足球,就好比一个大学教授到幼儿园教课,也不一定非常合适。中国足协应该把考察洋帅的适应能力、应变能力作为一个标准。”

《体坛周报》副主编马德兴则持相反观点,他认为中国足协此时让卡马乔下课是在推卸责任:“作为旁观者来说,我觉得解聘不是时候。1-5那场比赛是一场非正常状况下的比赛,导致这场非正常比赛的原因是什么,某种程度上,是在助长歪风。”[详细]

未来:“卡马乔式”换帅当止

在国足再次成为风口浪尖的时候,人民日报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卡马乔式”的换帅应当停止,改革良机不要再误。

人民日报指出:从当初的“香饽饽”到现在的“烫手山芋”,卡马乔的自我纠结自然在所难免,真正需要“面壁”反思的是中国方面涉及到国足选帅、换帅的相关各方。要请一个国际名帅来的时候,怎么这个名帅就好到了可以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一定要请的地步?要放弃一个“不称职”的主帅的时候,怎么这个“不称职”的主帅就坏到了一定要尽早腾位置走人的地步?[详细]

人民日报指出:把握机会的能力是选拔球员的重要标准,也是考验主管部门决策水准的重要标准。卡马乔下课,机会又来了。这一次倘能抓得住,至少在国家队主教练聘任程序、选帅标准和监管机制等方面有点进步,也不白输个1∶5。[详细]

足球改革20年来,国家队先后有过多位洋教练和国内教练担任主帅,绝大多数不能善始善终。整治足球环境、梳理各种关系、从娃娃抓起,都曾面临历史性的机遇,却一误再误,越滑越远。盼中国足球能抓住此次良机,深化改革才是出路。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