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小贝到访同济大学现场发生踩踏事件

6月20日,原定于下午2点到达同济大学体育馆与同济大学足球队开展交流活动,但小贝在进入球场时,现场观众一度冲开大门,造成踩踏情况,至少造成五六人受伤。同济大学官方微博15时15分许发布消息称,“两名文保分局工作人员,两名保卫处工作人员,1名留学生受伤,送往医院诊治。”

小贝到场,人气爆棚。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现场挤满了球迷和观众,人数大约有近千名。不少人员爬到楼顶观看,或是翻窗,现场秩序一度失控。

记者看到,小贝搭载的宾利车一路受到夹道欢迎,宾利每开一步,都要彪形大汉开道,开10米大约花1分钟。按照计划,宾利车会停在在球场门口,小贝下车进入场内,但因为现场人员太多,不得已保安关闭了大门。此时,很多学生冲向体育场的铁门。[详细]

视频:直击踩踏现场

小贝微博回应踩踏事件 希望受伤的朋友早日康复

据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昨日下午12时40分许,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至同济大学参加活动,因现场围观大学生过多,造成现场维持秩序的三名民警、两名学校安保人员软组织挫伤。据了解,另有两名学生受轻微伤。目前,受伤的两名学生中的一位日籍留学生经治疗后已回学校,另一位学生已完成治疗正遵医嘱留院观察。贝克汉姆发布微博,希望受伤的朋友一切都好,祝他们早日康复。

据称,贝克汉姆原定昨日下午2点造访同济大学,与同济校队和申鑫青年队互动。现场围观粉丝人山人海,有人爬到树上,有人翻上墙头,保安们手拉手维持秩序,还未开始现场便已失控。由于现场围观群众热情过于高涨,发生踩踏事故,学生、工作人员、警察均不同程度受伤,活动被迫取消,小贝从出现到离场不到5分钟时间。[详细]

贝克汉姆微博回应踩踏事件

事件续:部分通道仅设一名安保人员

6月20日下午,中超形象大使贝克汉姆前往同济大学,与该校足球队进行交流。当时,现场群众情绪过于激动,在贝克汉姆现身校园后,现场情况一度失控,导致了多起踩踏事件。记者发现,现场安保存在明显的薄弱环节,部分通道仅设一名安保人员。

记者在下午两点赶到同济大学,当时前往操场的路口已经挤满了人,甚至还有不少粉丝爬在树上。在询问现场人员后,记者发现他们大多是来自上海各高校的学生,以及一部分的社会人士。由于人数众多,应邀参加的媒体记者也被拦在外面。据记者观察,现场的安保人员设置了两道岗,第一道在距操场七八十米的通道上,第二道就紧贴着操场的铁门。[详细]

评论:同济踩踏事件完全可以避免

网友热议:同济踩踏事件谁之过

6月20日下午,贝克汉姆原计划赴同济大学参加足球互动活动,不料小贝走进同济大学球场后,现场上千观众涌入球场,引发踩踏事件多人受伤流血,原定活动被迫取消。博友现场图片触目惊心,小贝微博道歉。网友争议:是观众素质差,还是主办方组织问题?

@同济大学学生会TJSU:被批评是难免,但请所有同学反思。不管今日在场的是本校学生多还是外部人员多,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一些人的莽撞和疏忽造成的。你们真的是急于和偶像相见么?还是急于让别人知道你和偶像相见?如果你是今天人群中乱冲乱撞、破坏安保的其中一员,请你反思你的社会责任心、安全意识和行事方式。[详细]

反思:追星无罪 安全第一

天热,“贝克汉姆热”度数高过气温。现场千百双手臂伸出来,拍照。假如把手中的手机、相机PS掉,像极了一场饕餮盛宴,把贝帅撕开来一人分一口,分不匀。

许多人大骂受伤者“活该”——“谁叫你追星的?”这是高烧过度的人说胡话了。事实上,此次受伤的5人中共有4位工作人员,仅有一名学生。退一步说,就算是学生追星也无可厚非。造星、追星是商业社会、商业时代赚钱法宝之一,没有人追星,球队印着号码的球衣卖给谁去?[详细]

提醒:追星需要热情更需要理性

贝克汉姆下午造访同济大学,原定与校队和申鑫青年队互动,但人山人海的粉丝为看小贝非常疯狂,活动未开始就已经失控。小贝进入球场时,数千观众想冲进大门,造成踩踏,至少5人受伤。最终活动取消,目前小贝已离开。

我们平常或许经常看见一群球迷围在电视机前观看某场比赛,加油打气,呐喊助威,异常激烈,似乎电视机里的球员能够听见他们的呼声一样。当自己心仪的球队获胜时,或许可以高兴地睡不着觉,胜似中了大奖;当自己讨厌的球队获胜时,则是另外一番场景,要么“出口成脏”,要么对着某样东西乱打一通,以泄私愤。[详细]

同济大学的踩踏事故,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对追星行为理性认识的缺失,盲目崇拜正是自信心匮乏的表现,为了偶像前仆后继,不怕流血流汗,如此疯狂的“一面之缘”能够舔舐自己的内心,修补满身的伤痕吗?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