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宜家同一款碗两只重量差100克引市民质疑

“我烤蛋糕称材料重量时,先称了一下碗的重量。没想到,一样的两个碗,重量竟然相差100g。”昨天,市民赵女士新买了一个烤箱,在家烤蛋糕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件神奇的事。这两只碗都是在宜家连锁店买的,一只重量为245g,是从天津宜家花了19.9元买的,另一只是3年前朋友从国外宜家买回的,重量为346g。“两只碗从外观看一模一样,标签一样,只是产地不同。”

随后,赵女士将这一发现写在微博上,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称,曾在北京、天津分别买了宜家的同一款碗,一直感觉哪里不太对劲,看到赵女士的微博,她也称了一下重量,才发现“真相”。[详细]

天津消费者质疑宜家家居产品标签“混搭”

“不光是肉丸混着卖,在宜家出售的家居产品产地也是混着标,看来,在宜家,混搭是一种时尚。”2月27日,《“瑞典式肉丸”宜家混着卖》一文刊登后,又有天津消费者提出在宜家的家居产品卖场同样存在混搭现象。

“宜家刚开业的时候,不少市民都去那里买东西,以为那里卖的都是进口产品,后来才发现,原来好多东西产地却是中国。”这位消费者说,“既说生产商在瑞典,又说产地是中国,这么混乱的逻辑,让消费者很难放心。

记者再次来到位于东丽开发区的宜家家居卖场。在一款不锈钢擦菜器的标签上,生产者及地址一栏用中英文双语写着:宜家瑞典有限公司。[详细]

宜家购物下单有货配送变缺货

据报道,近日,某报接到多名读者投诉称在宜家付款购物后遭遇配送延迟、甚至购买时称有货但配送时却称缺货的现象。昨日,某报记者从广州宜家商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对于此次受送货延误影响的顾客,宜家会为其顺延产品品质保证期限。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请保留好送货单据。

市民贺先生2月24日在广州宜家商场购买家具,3月5日宜家送货时他家中无人,但随后几天再也无人联系贺先生送货事宜,加之无法联系送货单上的物流商,贺先生只好前往宜家修改送货日期。但直到4月初,贺先生只是接到表示“尽快安排送货”的电话,却仍未见货物踪影,“也没给个确切的送货时间安排,我打电话给广州宜家,对方表示没有与前任物流商进行信息共享,所以查不到我的订单,叫我联系前任物流商,而结果仍是无人可解释。”他说,“4月3日,我只好又去宜家退货。”[详细]

宜家家居家具味道刺鼻疑甲醛超标

市民臧女士在宜家家居买了2万块钱的家具,安装好之后有很浓烈的刺激性气味。臧女士就怀疑家具甲醛超标,要求宜家给她办理退货。

5月18号臧女士在宜家家居购买了组合柜、沙发、儿童衣柜等家具,可吹了十几天了,臧女士感觉新家具气味还是很大,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我自己本人就出现了眼睛发红流眼泪,一回家就感觉眼睛睁不开”臧女士说,她觉得家里味道很熏,而最让她担心的是儿童房家具味道也相当大,自己5岁的儿子也深受其害。[详细]

宜家半月内两陷食品安全风波

宜家再曝食品安全问题:根据上海检疫局的消息,在最新一轮的食品质量检查中,宜家进口的巧克力奶油杏仁蛋糕大肠菌群超标,目前已销毁1.872吨。这是自2月25日瑞典肉丸被检出含有马肉成分后,不到半个月,宜家第二次陷入食品安全风波。

一直以来,很多人认为国外的食品安全相对让人放心,但事实却打破了这种“愿望”。而且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问题曝光之后商家的表现:蛋糕在上海检出含大肠杆菌,宜家说“没进入中国”。想看看安全报告,宜家说消费者没这个权利……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5日报道,中国此前报告指出,在一家瑞典供应商提供的两批杏仁蛋糕中发现有超量的大肠杆菌(供应给宜家的),这两批杏仁蛋糕共1872公斤。[详细]

尽管宜家家居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地位与日俱增,但是这样频繁爆出“质量门”事件也让消费者寒心。家居企业的竞争不言而喻,各大卖场也都在家居市场的寒冬中摩拳擦掌,力争质量与服务的提升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宜家作为家居行业中的大品牌是否应该自省一下,究竟应该如何服务消费者,如何做市场才能立足于市场的不败之地。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