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泊头两男子夜闯中学涉嫌强奸6女生

5月23日零时许,泊头富镇中学一女生宿舍发生猥亵强奸案,泊头公安局当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董某(男,19岁,泊头市西辛店乡人,无业),郭某某(男,12岁,泊头市交河镇人,无业)控制。

经初步审理查明,两名犯罪嫌疑人于当日凌晨进入女生宿舍后,进行语言和暴力恐吓威胁,犯罪嫌疑人董某对该宿舍6名女生实施了不同程度的侵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9日,泊头教育体育局一名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涉事富镇中学校长李余才已被停职处理。[详细]

全国各地22天曝光7起教师性侵幼女案

自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一起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以来,22天之内,已有7起小学教师涉嫌猥亵性侵幼女案被曝光。

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一起当地小学校长和房管局工作人员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事件,万宁检察院28日以被告人陈在鹏(原万宁市第二小学校长)、被告人冯小松(原万宁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涉嫌犯强奸罪向万宁法院提起公诉。经审查,法院于28日决定对两案予以立案受理,将择期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详细]

5月16日:媒体报道称,安徽潜山县某小学的校长杨某,在长达12年的时间中先后对9名女童实施性侵。日前,潜山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猥亵儿童罪对杨某提起公诉。[详细]

性侵幼女案频发 谁来保护我们的孩子

从海南万宁一小学校长带幼女开房,到安徽潜山、宿州的校长、老师涉嫌强奸、猥亵幼女,再到广东雷州市某村小学校长郑某涉嫌强奸女生……令人发指的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一再发生,向人们发出沉痛的拷问——谁来保护我们的孩子?

“幼儿园老师性侵十几个女童”、“3岁女童遭六旬门卫老汉性侵”、“幼儿园午睡被性侵,5岁女孩检出淋病”……

面对一起起令人发指的性侵幼女案件,不能仅止于道德谴责和司法介入,更要反思,我们在未成年人保护上缺失了什么?连孩子都保护不了我们还能保护谁?[详细]

告诉学生真相是预防性侵的首要条件

现在,用“道德沉沦”、“教师失范”等词语来形容这种学生屡遭性侵现象已经显得大而无当了。无论在思想上还是道德上,我们如今都处在十字路口,一个交通灯失灵的十字路口。五光十色的物欲、权欲和情欲闪烁着诱人的黄灯,撩拨着过去被催眠的欲望。

“师道尊严”观念也让父母对教师失去警惕,从而毫无防范地把子女交给学校交给老师,哪怕子女情绪反常,一些父母也不会想到与教师有关,失去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的契机。

父母和学校把社会真相和成人真相告诉学生,让学生对社会各色人等(包括教师)保持适当的警觉,当教师和学校管理者对学生有不当不轨言行时,他们才有拒绝或反抗的可能。[详细]

根除性侵儿童须从多处入手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世界各地以不同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祝福。与此同时,节日也是一个反思的良机。近期国内外发生的一系列儿童性侵案件让人们意识到,保护孩子,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

资料显示,全球范围内每年都有大量孩子遭到性侵害,在一些国家,这一比例更高。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很多。

儿童代表着未来,他们同时也是最弱势的群体,再没有什么比孩子受到伤害更令人揪心。在儿童遭性侵成为全球性公害之时,人们应该扪心自问:到底该如何做才能避免这样的悲剧一再发生?[详细]

儿童的命运是社会的一面镜子。让天真无邪的儿童受到侵害,不仅是个人和家庭的悲剧,更是全人类的耻辱。面对性侵儿童这一公害,我们需时时保持高度警惕,动员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力量,惩防结合,让天下的儿童都拥有一个充满欢乐的童年。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