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女司机倒车撞死老公夹死自己

据网友称,昨晚发生在奉化阳光茗都的地下车库,老婆倒车把自己老公压死了。心慌之下,猛踩油门向前冲,结果把自己给撞死了。经宁波晚报记者核实后,此事属实。

一次倒车的意外,让车里车外的这对夫妻双双遇难。

一个幸福家庭,瞬间破碎,只留下刚刚参加完中考,成绩还不错的大女儿,以及对悲剧二字尚有些懵懂的6岁小女儿。[详细]

各地“新手车祸”频发 马路新手=马路杀手?

说起驾驶新手,有不少人都会选择避开,原因是新手开车上路危险多。虽然这样说对新手不大公平,但新手开车时还真是存在着那么一些问题。在2012年伊始,不难发现,各地车祸中,新手的“不熟练”成为了酿成车祸一个主要的原因。这也让人们开始重新审视新手到底该如何上路。

2月5日,福建泉州高速发生的一起惨烈车祸让人唏嘘不已:一家六口开开心心开车到泉州关帝庙进香,行至南惠高速涂寨到斗尾路段时因为车胎爆胎,车辆撞到路中间的护栏,车子被护栏切成两半,致使车上六人中五人当场死亡,其中包括两个孩子。[详细]

网友热议马路杀手:是教学快餐化还是缺经验

3月9日,闵行区龙柏四村,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小区倒车时,不慎把61岁的女邻居刘某撞倒致其死亡。无独有偶,事发第二天,浦东昌五小区的叶阿婆在小区里散步时,被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倒车时撞倒去世。两天内,接连发生小区内倒车撞人致死事故,而肇事司机都是新手,这无疑给不少新司机、“本本族”和驾校培训敲响了警钟。对于此,东方网记者走访了沪上一些驾校、新老司机和“本本族”。

大多数受采访者表示新手司机应该在刚上路的时候能请有经验的驾驶员陪同一段时间,有的网友认为现在大多数驾校的快餐式教学也是引发新手频频肇事的原因。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新生代“马路杀手”辈出,如果大棒只打驾校,显得有失公道。[详细]

分析:新手开车上路成“马路杀手”的原因

近几年,随着上海学车市场人数的成倍增长,每年有近四十多万人成为有本一族,这批刚拿证的新手,不说驾驶经验和驾驶技能如何,至少有80%的人不具备独自开车上路的能力和胆量,当然也不外乎一些拿证既敢开车上路的“敢死队员”,试问有多少人拿本即独自开车上路的新手,前三个月没发生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难道新手开车上路真有这么难吗,以至从驾校学了几个月考出驾照还不具备开车上路的基本能力。

社会在发展,驾考体制也不断“完善”,而现在的人比起十多年前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汽车的熟悉和了解机会又多了很多,怎么驾校出来开车的技能却远不如十多年前那时驾校刚刚出来的人,如果不是现在的人变的越来越“头脑发达,四肢简单”,就一定是这些不段“完善”的驾考体制出现了严重问题了,相关部门真的该深思了。[详细]

新手“陪练”入法 仍有三方面待完善

公安部日前修订发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龄1年以下的实习期驾驶人将被重点管理,驾车上高速必须由持相应或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据统计,1年以下驾龄的实习期驾驶人肇事比率较高。因此,这次公安部作出新规定要求“新手”上高速必须由持相应或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首次将“陪练”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下来,不仅有利于新手在陪练的指导下尽快掌握高速路上的安全驾驶技巧,也能让高速路上少一些菜鸟级的马路杀手,可谓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详细]

大多数新手上路,都会选择自家的老司机作陪,或是直接花钱找驾校里的“陪练”坐镇,不管是“私人”的还是“职业”的,新手上路前需要老手陪练一段时间被公认是必须的,而陪练阶段的安全保障、事故追责、对陪练的投诉等等环节都是空白的,陪练期成了“马路杀手”的培养基地。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