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天津技能周”启动仪式在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

  据了解,“天津技能周”活动于2023年5月8至14日在天津范围内举行。期间,将举办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颁奖仪式、“走进天开高教园”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对接活动、技工院校联盟成立仪式等相关活动30余场。各技工院校、公共实训中心、全国技能大赛天津集训基地也将在此期间,组织青少年开展职业技能体验活动。充分宣传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讲述优秀技能人才成才故事。

  为加强京津冀技能交流,在技能周活动同期,将以“办好通武廊、预热第二届”为主题,组织开展高技能人才交流座谈会和第四届“通武廊”职业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

  天津市人社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为迎接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津举办,技能周期间还将开展全国技能大赛知识竞赛、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主题曲、大赛歌曲歌咏比赛等活动,引领带动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热爱技能、投身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