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琨(右三)与同事交流。 (市公安局供图)李琨(右三)与同事交流。 (市公安局供图)

  “在开幕会的直播中,我们看到有您的画面,亲历这次盛会,快给我们讲讲您的感受……”从北京回到天津的这段时间里,二十大代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六支队一级警长李琨的耳边总是不时传来身边同事对党的二十大的关注。

  “23日晚回到天津后,我直奔单位,迫不及待地想把这几天参加盛会积攒的心里话和大家讲讲。一进单位,我就被值班的同事围了起来,大家问的正是我想要和他们讲的,那天我们聊到很晚。”李琨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参加盛会过程中3次激动落泪,“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心潮澎湃,当身边代表讲述那些人民至上的故事时,让我忍不住泪目。还有就是在选举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时,公布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禁不住热泪盈眶。”

  在李琨心中除了感动、激动,还有一份厚重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励着她要带领身边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以,返岗后,作为支部书记的她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其他支部的党员也竞相前来,观摩学习。

  26日下午,在悬挂党旗的会议室内,一颗颗火热的心相聚在一起,一双双热切期待的眼睛望着李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前行的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正是万千溪流的汇聚,正是每个人每份力的奔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穿全篇。我们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奋勇前进。”动情的话语赢得阵阵掌声。

  立足本职工作,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李琨向身边人表达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一次强调‘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主力军,我们一定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把忠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一定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六支队民警董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