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武清区丁家瞿阝村,村民杨振刚正在工作。“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最关注乡村振兴的内容,作为农民我们更要把地种好,增加收入,村民们一起富裕起来!”杨振刚笑着说。

  “我是2014年开始大棚种葡萄的,种了3亩地,以前种小麦和玉米一年下来,每亩地收入仅仅1000元左右,现在种葡萄每亩地收入可以在15000元。”合理利用土地的价值,让杨振刚和村民逐渐富裕起来,“现在,每逢葡萄丰收,我们还会组织采摘、团购等活动,丰富销售渠道,乡村振兴从我做起!”

(杨振刚和他的葡萄大棚)(杨振刚和他的葡萄大棚)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到丁家瞿阝村考察农业,极大振奋了村民创造美好生活奔小康的信心。政策支持带来的产业兴旺,让丁家瞿阝村现代都市型农业的路子越走越宽,村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

  同样是在丁家瞿阝村,天津市金色河滩面粉有限公司经理任毅正忙着见客户,“一工作起来,就充满了干劲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内容,更是提振了村民们致富的劲头。

  “在帮扶组的帮助下,我们在村里建设的石磨面粉公司,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公司借助村里百亩种植基地的高产优质黑小麦,采用古老的石磨传统工艺进行初加工,提高了直接售卖小麦的收入,现日产能10吨,每年产值可达到100万元。”任毅说,“如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更是看到了乡村产业的发展前景,未来,公司还会进一步丰富产品,比如全麦粉、玉米粉、红薯粉、黑豆粉,把公司经营得更好,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任毅展示古法石磨面粉)(任毅展示古法石磨面粉)

  丁家瞿阝村支部书记张鸿勋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鼓舞,我们将继续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用科技提高农产品的品质与价值,把土地效值最大化,让村庄更美丽,让村民更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