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来,我们的居住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对,咱周边的变化看得见、摸得着!日子越过越舒适了!”近日,红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咸阳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回顾过往鉴初心 展望未来知使命”——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彰武社区举行,居民们在社区的“理贯长红”小院讲堂里,你一言、我一语,诉说变化,感叹新时代以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变化和累累硕果。

  居住环境好,群众的幸福指数才会高。近年来,红桥区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有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2018年,咸阳北路街道将彰武路占路市场清除干净,并迅速修整,还路于民;同时,解决辖区内群众买菜难的问题。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彰武社区居民张林英说道,“以前,彰武路占路市场一方面很影响居民休息,另外周边的路也不好走,堵得慌。现在好了,我每回走到那边都觉得心情舒畅!”

(彰武路占路市场拆除前 资料图)(彰武路占路市场拆除前 资料图)
(彰武路占路市场拆除后 资料图)(彰武路占路市场拆除后 资料图)

  说起变化,一旁的居民田熙荣也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我觉得现在社区、街区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社区干净整洁,街区安宁有序。不仅如此,现在群众的素质也逐步提高了。以前总能看见随手扔垃圾的,现在几乎看不到了。这也得益于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展开。”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田熙荣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继续发挥自己的力量,持续发光发热,通过理论宣讲、参与活动,带动身边的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提高自身修养和文明素质,在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彰武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赵璐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只是我们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后续,我们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身边的模范代表、宣讲员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去进一步学习。同时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