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装备制造单元紧贴制造业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装备制造单元的三个赛项,都由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紧贴制造业发展需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9支参赛队,要在6小时内,通过编程调试,让机器人按照程序指令,完成搬运、装瓶等操作。考核选手的专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等素养。

  智能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需要选手,从设计环节入手,通过一步步安装、编程、调试,完成智能产线的组装,实现自动连续运行。评委会依据产线的完成效果进行打分。机电一体化赛,依托学校搭建起的智能实训平台,模拟的是,颗粒药品的罐装、检测、封装的整个流程。10支参赛队,要完成空瓶上料、物料分拣、填装、加盖、拧盖等环节。三个赛项,从机械臂的操作到产线的组装,再到实际应用,环环相扣,全方位考察选手的实践能力。

  在日常的实训过程中,都是师生配合,围绕技术难点共同攻关,在教学中,传承工匠精神。因此,这次装备制造单元的三个赛项,沿用师生齐上阵的方式,指导老师与学生联合组队。老师的参与,也可以更好地在比赛中,检验实际教学成果,完善教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