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天津市政府与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广电总局、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以云上办会方式在6月24日至25日举办,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智赢未来”为主题,形成“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模式。昨天,大会组委会在我市举办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副市长朱鹏出席会议,介绍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总体情况、回答记者关心的问题。

  王旭介绍,本届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精神,秉持“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办会理念,聚合天下英才,共谋智能未来,共享智慧成果,着力搭建学术交流、展览展示、开放创新、深化合作和产业促进的高端平台,持续打造引领人工智能风向的标杆性盛会。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继承发扬前五届大会经验成果基础上,“云”上聚首,共话未来,激荡思想火花;“云”端发布,引领趋势,展现前瞻成果。此外,还有“云”中展示、“云”播场景、“云”腾赛事,并采用“云洽谈”“云对接”“云协调”等途径吸引全球优质资源落户天津。

  发布会上,组委会还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