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领取最新版本的旅游地图,按图索骥寻找着心仪的小洋楼;徜徉在民园西里的创意市集、逛逛中意创意中心内的“硅步计划”艺术展、“艺术米兰”陶瓷雕塑展,收获满满的“文艺范儿”;或者乘坐马车来一场复古之旅,听讲解员述说那些“新鲜”的老故事……“五一”假期,“网红”景点五大道再次刷屏朋友圈,成为市民、游客的“打卡地标”。

  观光马车驿站前,等候买票上车的游客排出了百米长队。绿荫大道上,马蹄有节奏地律动着,穿行在小洋楼建筑群中,成为一道春日里的亮丽风景,这也成了民园周边最受欢迎的观赏项目之一。二十多分钟的马车行程时间不长,却仿佛带领大家穿越了时空,徜徉在历史与空间交叠的建筑博览会中,让乘客大呼过瘾。“坐马车,看小洋楼,没想到这些老房子有这么多的故事,听起来新鲜有趣,特别开眼界。”游客李先生表示,自己很喜欢五大道的风景,经常一家人前来骑行赏景,但坐了马车,听了讲解,才真正认识了五大道,了解到五大道还有这么厚重的文化内涵。

  春风和煦,阳光正好。槐花开得正盛,蔷薇羞涩,装点着路边的红砖碧瓦。假期里,民园广场的草坪向公众开放。蓝天白云下,市民三三两两坐在草地上,享受闲散惬意的春日时光。“这是意式的马连良故居。”“这个孙震方旧址是典型的西班牙式建筑。”“看,外国语大学的这座主楼具有法式鲜明的折衷主义风格。”来自兰州的网友“悠然”刚刚看完中意创意中心的陶瓷雕塑展,正坐在草坪上整理相机里的照片。

 

  “旅行攻略里都说五大道是各国建筑的博览会,果然名不虚传,手机随便捏一张就是唯美的复古‘大片’。”她告诉记者,最意外的收获是在广场上看到了“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摄影展,“水平很高,在天津看到了自己家乡的不同视角,非常惊喜。”

  走走停停中,记者留意到,民园西里的“赶巷子”创意市集、庆王府、五大道历史博物馆、天津体育博物馆、拜石博物馆等景点都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开心麻花”剧场也开始了试运营。据介绍,假期前三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游客达到2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7%,旅游收入突破1360万元,同比增长313%。